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美联储最看重的指标来了 投资者要关注这5点!

2018-03-29 13:56:1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3月29日讯——北京时间周四(3月29日)晚20:30,美国将公布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其表现将对美元、黄金构成重要影响,市场可能会再现巨大波澜。

  美国PCE物价指数关注什么?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撰文称,2月个人收支数据势将成为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分析师们将观察个人支出,寻找是否有线索显示延续至2月份的多月来零售销售的下跌是否影响到了总体支出。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7%,前值为上升1.7%;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6%,上月为上升1.5%。

  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

  MNI分析师调查预期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2月)为0.2%,美国个人收入月率 (2月)上升0.4%,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月)上升0.2%。

  对于美国PCE数据,要关注这5点:

  1、历史记录当中多次出现PCE数据不及预期

  预测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期值为0.2%,分析师的预测未出现变化,料该数据符合预期的可能性更大。另一方面,个人收入被低估了五次,高估了四次,并且自2017年1月以来仅出现了四次符合预期。由于过去四个月都出现了这两种情况。

  2、个人收入将持续积极

  预计个人月收入月率将上升0.4%,这将是2014年以来连续第8个月处在0.3%以上,为最长的上升纪录。由于非农数据强劲,料这次公布的个人收入仍有望积极。

  3、继4季度个人支出积极后个人支出有望疲弱

  预计名义个人支出将延续1月份的疲弱,但分析师们对疲弱程度的预期不同,分析师预期个人支出的范围在0.1%-0.3%之间。四季度GDP上升,表明12月PCE有望上升,1月PCE将下修,2月PCE或将意外下降。

  4、能源价格疲弱将打压支出

  原油零售价格下跌,天然气价格出现下降。美国东岸气候提前转暖,料天然气用量将降低,但西岸出现破纪录的严寒气温,这或将使美国西岸地区的天然气用量保持在更高水平。相关数据显示整体能源支出较为疲弱。

  5、核心PCE价格指数年率料出现上升,但仍疲弱

  PCE核心指标不太可能意外上升0.2%,高于2017年均值0.1%的增幅,同时1月上升0.3%上涨,这表明1季度将脱离积极的开端。若本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2月)上升0.2%,则年率升至1.6%,连续4个月美国核心PCE处有1.5%上方。但假定通胀出现加速信号,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 (2月)升至1.6%,好于近期数据,但仍弱于2017年和2016年分别录得的1.9%和1.7%年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