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即将迎来残酷4月 英镑走势会大好?

2018-03-29 13:38:1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转眼3月已走入尾声,即将迎来崭新4月,也即将开启新的一周。昨日(3月28日)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和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的公布都对美元走势引发重大影响,而根据历史经验来看,4月美元走势会呈现明显的季节性趋势,具有强烈的贬值倾向,投资者在4月进入汇市需谨慎。

  日内来看,美元主要的经济数据关注美国核心PCE,这是美联储衡量通胀的基准。几周前的CPI数据公布后,日内的核心通胀年率可能会从1.5%小幅上升至1.6%,周五(3月30日)将公布日本3月CPI系列数据。

  

美元即将迎来残酷4月 英镑走势会大好?


  历年数据表示,4月美元走势,尤其是兑英镑、挪威克朗、澳元和加元方面会有明显的贬值倾向,整体呈现季节性趋势变化,对此各个机构分别做了研究。

  澳新银行对过去18年的货币走势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发现在过去18年的18个4月中,美元兑英镑有18次下跌,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5次,而美元兑澳元、加元则下跌13次。澳新银行分析师Khoon Goh和Rini Sen表示,按百分比来衡量,做空美元兑挪威克朗、马来西亚林吉特、英镑、澳元、韩元和加元的回报表现最佳。

  此外,根据美银美林的类似研究,与美元在4月份一再出现疲软相比,英镑在该月有明显的升值倾向。美银美林预计,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英镑/美元将达到1.4445。

  业界常有传闻“4月买英镑,5月卖英镑”,且不论4月基本面背景如何,脱欧、大选时英镑走势也趋于明朗。至于英镑通常在4月上涨原因,分析师分析除了美元疲软外,英镑自身也有利好因素,比如,英镑受英国FTSE 100指数的构成及油气行业和石油所占权重较大所影响。这些股票往往在4月会上涨,吸引外国投资者资金流入,从而增加对英镑的需求,也会引起英镑4月大涨。

  文章整合自FX168、金融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