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 监管力度加强加密热潮降温

2018-03-15 10:03: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5日),根据Bitfinex平台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47左右,比特币今日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关口,日内跌幅录得12%。人们突然之间觉得比特币有些乏味。这可能难以置信。但是,伴随着疯狂的波动,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上涨1400%之后,庞大的加密热潮已经降温,至少目前如此。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一直徘徊在8500美元至11300美元之间。而互联网搜索“比特币”的搜索量也大幅下滑,这表明公众的兴趣也在下降。

  

  比特币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    监管力度加强加密热潮降温


  数字资产研究公司(Digital Asse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卢卡斯•努齐(Lucas Nuzzi)表示:“公众现在意识到,比特币并非一种无风险、迅速致富的投资机会,大家的兴趣已经减弱。”

  比特币在节日餐桌上被人津津乐道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最近金融报纸对比特币的描述也无非就是监管审查、市场结构和法律纠纷的枯燥描述。

  据谷歌趋势显示,“比特币”搜索量从12月的高点下滑了82%。据BitInfoCharts的数据表示,提到比特币的推文在12月7日达到峰值,为155600左右,而现在降到了约63000。据Blockchain.info网站称,比特币交易量比12月13日的最高交易记录少了60%。去年12月,“Bitcoin Craze Propels Coinbase”这个APP被推到了苹果商店的第1位。如今,“比特币最疯狂的日子已经结束,成为监管机构的圈子。”事实上,比特币最近有很多有误的原因而时常出现在新闻中。

  在谷歌表示将禁止加密货币广告。比特币价格在周三下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内的各大银行都禁止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加大了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力度,国会正在就如何处理数字货币举行听证会。本月早些时候,安联集团(Allianz)投资者认为,比特币的“内在价值或将为零”。

  “比特币的故事听起来直截了当,”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总裁罗杰•凯(Roger Kay)说。“它上升得很快,然后下降得更快。蜂拥而至的投资者被灼伤,他们现在正在阴影里舔舐伤口。而另一些思考如何快速致富的人敏锐地意识到,比特币价格反复难定,也许比特币不是快速致富的方法。”

  不过,知情人士周三表示,对冲基金亿万富翁艾伦•霍华德(Alan Howard)去年对加密货币进行了大规模的个人投资。 Coinbase公司称仍有超过2000万的客户,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客户最近活跃。

  最近比特币暴跌并不是第一次。自2010年以来,至少有三次比特币价格下跌了70%以上。不过,就目前而言,比特币显得乏味可能是新常态,因为公共利益的下降可能会让比特币陷于狭小的区间。请记住,比特币再2013年曾上涨84倍,随后一直低迷,但在2017年再次上涨。是的,萧条持续了三年多。

  截止北京时间10:03,Bitfinex平台比特币价格报8119.7美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