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关税计划遭内外夹击 贸易壁垒风险升级最受伤的竟是它!

2018-03-06 09:28: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5日),特朗普欲推行钢铁和铝关税计划。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计划不仅在美国国内遭到了强烈反对,在国际上也引起了反对的声音。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反对,因担心该计划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受到损害。周一,瑞安的发言人Ash Lee Strong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后果,并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项计划。新的税收改革法案提振了经济,我们当然不想损害这些收益。”

  

美国关税计划遭内外夹击 贸易壁垒风险升级最受伤的竟是它!


  来自威斯康辛州的瑞安一直以来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即使是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最具争议的时刻。而这一次Strong的言论标志着瑞安和特朗普之间的一次不寻常的公开突破。此前,其他国会共和党人就已经批评特朗普的关税计划。

  特朗普宣布,在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否决该计划后,他不会放弃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3月5日的日内瓦会议上表示:“很明显,我们现在看到了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升级的风险。”他说:“一旦我们走上这条道路,就很难回头。以牙还牙会让我们所有人变得盲目,让整个世界陷入深度衰退中。”

  世界贸易组织(WTO)首席谈判代表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兑现其对全球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威胁,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周二(3月6日)亚市早盘,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因为投资者重新评估了美国钢铁和铝关税的前景。周一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他能成功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他将取消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这项钢铁和铝的关税。

  特朗普对金属征收关税引发了人们对全球贸易战的广泛担忧,预计这将对新西兰等开放经济体造成更严重的影响。另一方面,在新西兰当地,即将举行的全球乳制品贸易拍卖正在进行中。自上次活动以来,期货下跌了2%,预计全脂奶粉的价格将下跌。

  “市场参与者有更多时间消化特朗普对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影响,似乎已得出结论,市场上周对此反应过度,” BNZ利率策略师Nick Smyth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全球贸易政策继续出现负面新闻,那么短期内的对新西兰元威胁似乎是打破支撑位。而在过去12个月里,美元的下跌趋势被证明是新西兰元上行的风险。”

  周二亚市早盘,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保持在0.7235左右,与周一的收盘价0.7226无大的变化,而新西兰元的贸易加权指数从0.7436上升至0.7438。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