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民调显示现悬浮议会 本周欧元汇率还有待考验

2018-03-05 09:34:2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呼网3月5日讯—— 周日(3月4日),近些年来说最受争议的意大利2018年大选拉开了帷幕。据周一(3月5日)早间的民调结果显示,意大利议会选举预计将产生“悬浮议会”。随着意大利大选和德国组阁两大政治危机结束,周一欧元兑美元跳空高开,不过其随后有所回落。有分析指出,这一大“黑天鹅”正在振翼。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民调显示现悬浮议会 本周欧元汇率还有待考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新闻网(CNN)5日报道,根据当地电视台的出口民调结果,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极右的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将赢得选举,得票率为33%-36%。

  其中,意大利前进党和联盟党的得票率均为13%至16%,另一小党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较低。


  正式结果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9点)公布。

  另据报道,德国社民党4日宣布,由于66%的基层党员投票支持,该党决定与默克尔带领的联盟党共同组建新政府,这使得默克尔获得支持开启第四个总理任期,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政治僵局。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政治还存在一大风险。出口民调显示,此次意大利大选中未有政党获得议会席位的大多数,这将产生悬浮议会。根据意大利2017年通过的新选举法,只有在选举中实际得票数超过40%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才可能获得议会席位的多数,从而实现组阁。因此,中右翼阵营即使获得33.5%-36.5%的高得票率,也依然必须和其他政党或政党集团联合才能组阁。

  分析指出,意大利总统将不得不出面咨商各党派组成大联合政府,意大利恐出现类似于德国选后政府“难产”的情况。由于中右联盟内部在执政理念上还存在诸多分歧,不排除在组阁过程中,两党与意大利力量党“分道扬镳”的可能,这也为意大利组阁再加一层难度。另有研究结果显示,根据以往经验,出口民调和大选前民调均有可能低估了五星运动党的得票率,投资者仍需留意大选实际结果的情况如何。若五星运动党的实际得票率确实高于民调,那么欧洲政治风险料进一步上升。

  受意大利大选和德国组阁情况影响,欧元兑美元在周一跳空高开后冲高近50点,不过此后抹去的日内涨幅并转而下跌。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