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第二枪!美国与欧盟贸易战开启 这一货币将成最终赢家?

2018-03-05 14:46:2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3月5日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在其他商品方面的类似行动以及相关言论已经导致美元下跌,而特朗普的最新举措,又将美国政府的贸易议程向前推进了一步。投资者正在消化场可能引发的全球贸易战的影响,将继续关注中国、加拿大和欧盟等国可能采取相应措施,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因此增加。有专家指出,在全球贸易硝烟之下,日元或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特朗普欲引贸易战各方批判 全球风险

  上周四(3月1日),特朗普提出,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产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为重振美国钢铁和铝产业,将向进口钢铁及铝材征收关税称美国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并表示关税是确保美国公平贸易所需的,预计在本周签署正式法令。

  特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进口铝征收关税,可能在本周某个时间签署法令,“你们将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得到保护”。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

  一语惊起千层浪,特朗普的贸易站言论引起了各界人士的严厉批判。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周四表示,特朗普计划征收的钢铁关税将会对美国制造企业造成重大打击。

  “这是一个错误,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Fiore说,“这会增加这么多的破坏和成本。我们不再生产很多这样的钢材了,所以不管怎么样,你都得进口。”

  摩根士丹利外汇分析师Hans Redeker表示:“如果公布这些措施,美元可能会暂时获得支撑,特别是兑加元、墨西哥比索和韩元。”

  而在今日(周一3月5日),欧盟官员就要拿出一份列满了超过100件美国产品、价值超过28亿美元的贸易报复清单,其中美国钢铁产品和农产品均将“中招”,这份报复清单将在美国的正式行动开启后90天内正式生效,美欧贸易战一触即发。

  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希望为这次较量再添一把火:当地时间3月3日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若欧盟坚持对美国企业征收高额关税并设置贸易壁垒,那么美国将对欧盟出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对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感到忧虑。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在一份措辞严谨的声明中罕见地直接使用了“贸易战”字眼并指出:“正如我们从其他人的最初回应中看到的那样,(贸易冲突)升级的可能性是真实的。”

  “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阿泽维多称,WTO将密切关注局势。

  全球经济研究和政府企业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展望未来,主要令人忧虑的还是来自其他国家的贸易报复。这有可能导致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后果可能蔓延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或金融领域(美国国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