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田东彦“松口”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日元大涨市场欢欣鼓舞!

2018-03-05 11:46:2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日本央行对可能放缓经济刺激计划的时间进行了新的审视,过去10年席卷全球经济的宽松货币时代似乎要结束了。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五(3月2日)发表讲话称,日本央行将开始考虑如何在2019年4月20日开始的财政年度内完成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这是迄今为止最清晰的信号,表明可能会出现对日本经济的紧急支持。

  

黑田东彦“松口”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日元大涨市场欢欣鼓舞!
黑田东彦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几周内,黑田东彦被迫已经开始更具体地谈论退出宽松政策问题,”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日本经济主管说,“如果是在一年半以前,他会以‘现在谈论它还为时过早’来拒绝讨论这些问题。”

  这意味着最后一家大型中央银行最终也发声表示,开始思考政策正常化或如何开始解除多年的资产购买和使用超低利率刺激经济增长措施。因为这些措施旨在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后,引发的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

  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已经上调了利率,可能很快就会再次加息,而欧洲央行正在讨论如何尽快结束自己的债券购买计划。中国央行坚持其所称的中性政策设定,并正在逐步提高货币市场利率,以降低借贷速度。彭博社估计,到2019年年初,主要央行的资产购买规模将缩小至零左右。

  “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胀风险的回归,全球各国央行正在逐步将货币政策正常化,”新加坡Kim Eng Research的高级经济学家Chua Hak Bin表示,“日本央行正准备让市场最终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

  交易员们对黑田东彦的言论表示欢迎。日元大幅升值,而日本主权债务的收益率也在一路上升。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5%,Topix指数下跌1.8%。

  这些举措表明,投资者对政策制定者的转变有多么警惕。近期股市下跌,债券价格下跌,人们担心全球同步增长、失业率下降以及通胀加速的迹象,将促使各国央行变得更加强硬。

  “市场行动显示了投资者对政策正常化的到来有多么的敏感。即使是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也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而我们害怕黑田东彦可能会后悔他批评日本央行反对的衡量时间表,”情报局副主席、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官员克里希纳在一份报告中称。

  上周早些时候,美联储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今年可能会加息三次以上,比之前预期的加息次数要多。

  可以肯定的是,黑田东彦仍然固执地坚持强力的刺激措施,直到通货膨胀率达到2%。并且在上周五,他再次排除了在此之前考虑退出的可能性。许多人市场人士相信了他。

  “听到黑田东彦行长谈论政策委员会在辩论关于退出宽松政策,这显然是在为市场做准备,突显出日本央行面临的沟通挑战,”巴克莱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戴维•费尔南德斯表示,“不过,他只是说,退出辩论将在2019财年进行,因为政策委员会预测,到那时,他们将达到2%的通胀目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