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又来“搞事情”!债券遭到抛售日元还会上涨吗?

2018-02-23 10:16: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企业正在抛售超长债券,因为人们预期黑田东彦被重新任命为日本央行行长将延长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海外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给日本市场利率带来了压力。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名黑田东彦连任后不到一周,周三(2月21日)三菱化学控股公司在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出售了其首个20年期债券。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公司丰田通商株式会社计划于下周定价20年期债券;住友林业公司下周将出售其首个15年期债券。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又来“搞事情”!债券遭到抛售日元还会上涨吗?


  两年前,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推出的负利率政策引发了企业抛售长期债券的热潮,原因是借款成本大幅下降,投资者寻求更高收益的资产。2017年,日本企业发行1.68万亿日元(合约157亿美元)期限为15年或更长的债券,这是继2016年创纪录销售额之后的第二高水平。瑞穗证券的数据显示,人们担心日本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随着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而上升,这也促使发行机构卖出较长期的债券,而利率仍处于低位。

  东京瑞穗证券首席信贷策略师Hidetoshi Ohashi表示:“即使日本央行预计不会改变政策,但融资经理们可能会觉得,他们应该锁定长期资金。”

  自今年初以来,日本企业已发行了1310亿日元的债券,期限为15年或更久。据知情人士透露,另外500亿日元的债务正在筹备之中,包括Tokyu Fudosan Holdings Corp.和九州电力公司计划发行的债券。

  日本央行主要以隔夜利率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为目标,而将长期利率更多地留给市场力量。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上涨47个基点,至3.2%。同期日本政府债券利率几乎没有变化,为0.78%。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又来“搞事情”!债券遭到抛售日元还会上涨吗?


  Sotetsu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战略部门经理Masayuki Okawa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发行超长债,认为未来10年的利率可能会上升。据知情人士透露,交通运营商正在做一个15年的利率规划。

  不过,分析师普遍预计,黑田东彦将继续维持日本央行的政策,限制任何债务收益率的上升。据调查显示,26名经济学家中只有3位预计黑田东彦和他的两位副手将会改变政策方针。许多分析师在调查中表示,日元兑美元自去年末以来的涨势,增加了日本央行将维持其政策的看法。自11月初以来,美元兑日元汇率已经下跌超过6%,至106.95。

  NLI 研究所首席投资分析师Katsuyuki Tokushima表示:“对于那些需要获得一定收益率的投资者来说,超长债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