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意外放鹰英镑多头狂欢 但脱欧不确定性将成绊脚石?

2018-02-09 09:22: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9日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8日)晚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一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不过随后的声明意外放“鹰”,英镑短线暴拉逾百点。短线英镑看涨,但有机构指出,英镑今年的大涨走势或已完结。

  英央行意外放“鹰” 英镑短线暴拉逾百点

  周四英国央行决策者以9-0投票结果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预期,以有足够时间来评估这个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如何应对英国脱欧。此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和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但英国央行在随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基准利率可能需要提前上调,因为英国经济成长速度快于预期,经济整体闲置产能占GDP比重不足0.25%,英银需要持续退出一些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周四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强劲,英国央行上调了对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因此可能需要提前加息,且加息幅度比3个月前预计的要略大一些。

  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如果经济与2月份的通胀报告预测大致一致,那么货币政策就需要较早收紧,且幅度在一定程度上比11月报告发布时预期的更大。”

  在最新的经济预测中,英国央行将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1.6%上调至1.8%,2019年及2020年GDP增速预期亦均从1.7%上调至1.8%,暗示经济或面临更大的过热风险。英国央行还称,加息可能会更早,或早于此前2017年11月的预期。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逾100点,一度突破1.40关口;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0.68%,触及2015年12月来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


  声明公布后,英国央行5月升息的机率已升至63.7%,较决议公布前提升近13个百分点。
英国央行


  金融博客“零对冲”撰文称,交易员立即从英国央行的语言重嗅到了鹰派信号,其中英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委员会认为,经济发展大致与二月通胀报告一致,货币政策需要更早收紧,为了通胀持续回到目标,加息时间可能比十一月预期更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