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那可不一定!

2018-01-25 11:26: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美元走弱“对美国有利”,加速了美元的跌势,并令市场担忧美元在较长期内或成为不具吸引力的货币。

  瑞穗银行的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过去美国财政部长总是强调美元走强,而不是弱势美元。"

  据路透1月5日的调查,分析师预计2018年是美元14年来处境最艰难的一年。

  日本东京三菱金融集团(MUFG)的分析师指出,2018年美元将贬值5%(2017年美元贬值了10%)。

  

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那可不一定!
图表来源:外汇网、路透


  美元走软是把“双刃剑”

  尽管美元走软有助于美国出口商在海外展开竞争,但这可能会削弱美元作为全球最高储备货币的地位,也可能对股票、企业债券和其他高风险投资产品产生影响。

  此外,由于进口成本上升,美元的严重贬值可能会导致贸易逆差扩大,从而损害美国经济。如果美元的进一步疲软对美国的投资活动产生影响,这也可能刺激海外投资者撤出资金。

  
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那可不一定!
图表来源:外汇网、路透


  为Guggenheim Partners管理2400亿美元资产的Scott Minerd表示,如果美元加速下跌,那么外国资本的流动性可能也会迅速下降,这将导致利率突然上升并冲击市场,股票等风险资产价格意外下跌,进而损害经济增长。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依然稳健,且美联储预计年内再次加息,美元的抛售似乎有些过度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