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财长“一脉相承”打压汇率 美元贬值后果努钦不担心吗?

2018-01-25 10:42: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24日),美国财务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称,称短期内并不担心美元走势,“美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它与贸易和机遇有关”。美元周三录得自3月以来最大跌幅。但历史表明,货币贬值的作用有限,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美财长“一脉相承”打压汇率 美元贬值后果努钦不担心?


  根据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和瑞银财富管理的数据,美元跌至三年低点更主要是受货币政策和海外经济增长观念转变的影响。道富环球全球市场北美地区宏观战略主管Lee Ferridge不认为努钦的言论是改变政策的信号,但可能是有意压低美元汇率。他预计,美元/欧元今年将从目前的1.24跌至1.30,而美元/日元将由目前的109.17跌至105左右。

  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对姆钦的言论表示赞同,称美元“非常稳定”,并重申了特朗普对汇率的支持。2017年亏损近9%后,今年迄今美元指数也已经下跌了约3%,因交易者押注除美国外的全球经济增长更加明朗。疲软的美元正合特朗普心意,2017年特朗普曾表示,美元的强势会扼杀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美财长“一脉相承”打压汇率 美元贬值后果努钦不担心?


  “一脉相承”

  美国各届财政部长都在不同程度上打压美元汇率。1997年,时任美国前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发表“美元坚挺已经有一段时间”的言论,引发了美元抛售。2001年,时任美国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对一家德国报纸说,“正如人们所说的,我们不追随强势美元的政策”。2003年,奥尼尔的继任者约翰•斯诺同样表示,他对美元的下跌“并不特别担心”。

  美元风险

  压低美元汇率带来了风险。美国没有像中国和日本这样拥有巨额的外汇储备。美国财政部自2000年以来一直没有干预外汇市场,但时任国务卿的劳伦斯•萨默斯采取行动,压低美元兑欧元汇率。

  努钦对美元疲弱的态度可能形成两种结局:如果货币持续贬值,那么适当的通胀效应可能会增加进口成本,并有助于通胀提升至2%的目标。然而,如果汇率下跌趋于无序,日益加剧的通胀压力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拖慢经济增长,并使得美国为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融资付出更大的代价。

  渣打银行的全球和多部门战略经理布伦丹•墨菲表示,即使没有努钦的打压,市场也有很多理由抛售美元。墨菲称,美元被高估了。随着全球其他央行赶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美元将面临压力。他进一步指出,美国的减税措施可能会扩大联邦赤字,并拖累美元汇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