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欧洲央行会议来袭 这一“神器”助推欧元/美元走势或所向披靡!

2018-01-24 21:13: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三(1月24日)报道,分析师Jason 认为,由于积极的基本面和技术原因,欧元正在升值,并且还有更大的上升潜力。欧洲央行本周四召开的会议可能是沉闷的,在政策上没有真正的改变。但强劲经济的基本面将给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带来压力,让他在通胀成为问题之前,开始制定退出极端宽松措施的策略。

  

2018欧洲央行会议来袭 这一“神器”让欧元/美元走势所向披靡!


  在2017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2003年以来的新高,从1月初的低点1.04美元升至年末的1.20美元。在2017年初看跌欧元预测很普遍,但从根本上说,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支撑了全年的欧元走势。

  让欧元在2017年上涨变得更引人注目的是,去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次提高了利率水平,而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衡量的美国股市涨幅为19.4倍!而欧洲央行则全力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存款利率为负。

  就纯粹的经济基础来说,欧洲非常强大。IHS Markit对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在2017年12月达到创纪录的60.6。自1997年以来,这是一个表明增长重要的领先指标。

  最近几个月,Ifo研究所对德国商业信心的衡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欧元区经济不仅在复苏,而且正在接近结束QE所必需的速度。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