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决议不变 美元兑日元上蹿下跳后怎么走?

2018-01-23 13:58:5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23日讯——北京时间1月23日11:14,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继续维持在零附近,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上扬20余点,随后由涨转跌,5分钟跌逾30点。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决议不变 美元兑日元上蹿下跳后怎么走?


  日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2016年1月底降息后连续两年保持负利率不变。此外,日本央行还保持了年度QQE规模在80万亿日元不变。对于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还是将十年期日债收益率控制在0%附近不变。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央行调整了措辞,称通胀预期“差不多没有变化”,之前称之为“减弱”。

  日本央行称,2017财年核心CPI为0.8%,GDP预期为1.9%;2018财年GDP预期为1.4%;2019财年GDP预期为0.7%。日本央行指出,日本目前CPI在1%左右,通胀预期大致不变,并且提高对于目前CPI和通胀预期的看法。日本央行委员会以8:1结果维持政策不变,委员片冈刚士投票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片冈刚士认为,日本央行应该买入日本国债,以降低10年期以上国债收益率。

  此外,日本央行继续保持购买ETF和日本不动产投资信托(J-RETs)规模不变。

  日本央行警告称,CPI加速上升,但升幅仍然不大。通胀可能继续朝2%的目标前进的动能能够继续维持,但缺乏后劲。日本的消费通胀当前正迈向1%,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既构成上档风险,又有下档风险;部分商品价格对供需缺口的反应不大,部分商品价格对供求缺口的变化非常敏感。

  日银维持物价展望不变

  日本央行在展望报告中表示,维持物价展望不变。

  下图展示了日本央行2018年1月对经济展望的预测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决议不变 美元兑日元上蹿下跳后走势会如何?


  日本央行在1月2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维持政策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这一决定符合所有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

  随着经济增长、通胀稳步缓慢上升,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押注日本央行即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启动政策正常化进程。日本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后,日元随之走强。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等预计,在1月23日14:30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努力消除这种猜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