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彭斯语出惊人!耶路撒冷风云再起 巴勒斯坦怒了?

2018-01-22 22:32: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月2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对以色列议会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2019年从特拉维夫迁移美国大使馆至耶路撒冷,以强调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彭斯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未来几周,美国政府将推进在耶路撒冷开设美国大使馆的计划,美国大使馆将在明年年底前公诸于世。”彭斯称特朗普曾指示国务院“立即开始准备”行动。

  

 彭斯语出惊人!耶路撒冷风云再起 巴勒斯坦怒了?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右)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的演讲中愤谴特朗普,称美国不能再充当以色列的调停者。阿巴斯周一抵达布鲁塞尔,在欧盟外长会议上寻求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支持。

  当以色列的阿拉伯议员离开会议厅抗议特朗普在耶路撒冷的行径时,就在彭斯发表讲话之前,一场短暂的争吵爆发。

  特朗普的做法

  当天早些时候,彭斯对特朗普的做法表示信心十足。这种做法激怒了巴勒斯坦人,他们声称耶路撒冷的东部是他们的首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之前,已在他的办公室和彭斯会面。他说,他对特朗普接受“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感到满意,尽管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反对这一举措。

  内塔尼亚胡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站在两国领导人都说出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地方。”

  周日,在彭斯抵达以色列几个小时后,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的巴勒斯坦人点燃了印有彭斯肖像的海报,上面写着:“回家吧,彭斯。”

  埃及和约旦的态度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开罗和安曼停留后,彭斯去了以色列,在那里他要求埃及总统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 Sisi)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试图将巴勒斯坦的领导人拉回到和平谈判桌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