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日元、欧元波动性或增强

2018-01-22 11:04: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月22日),鉴于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在本周公布货币政策,日元和欧元的波动性将会增强。

  周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北京时间周二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届时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决策者将明确是否要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去年9月,日本央行国债购买额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月度最低。市场开始猜测,日本央行可能计划转变宽松的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却认为,日本通胀仍未达到2%,因此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不过,如果日本央行在此时暗示货币政策发生改变,这可能会损害其对货币政策目标承诺的可信度,并导致收益率曲线管理变得更加复杂。

  

本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日元、欧元波动性或增强
日本央行


  周四晚间将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20:05,欧洲央行将在德国法兰克福公布利率决议。

  最新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曾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对前瞻性指引(forward guidance)进行评估,但市场可能会在加息预期方面走在会议纪要前面。

  很明显,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走软,因为欧元升值过快只会让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更加令人生畏。

  目前,市场押注欧洲央行加息的概率上升,预计欧洲央行或比“预想得更快”上调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市场似乎过度押注了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尽管欧洲央行确实有意在未来几个月调整前瞻性指引、减少资产购买,但我们预计2019年中期之前,欧洲央行料不会加息。若欧洲央行以欧元区核心通胀过低为由延缓让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短期来看,欧元兑美元汇率将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政府关门拖累美元指数走势

  另一方面,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美元指数走势较为低迷。本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举行政策会议后,料未来美元或不断处于低迷情绪之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