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1月22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2018-01-22 10:15: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

  【BK Asset】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撰文称,上周许多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攀升至数月和数月新高。澳元和英镑表现最佳,兑美元上涨1%。欧元、加元和日元相对滞后,但仍小幅上周,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周收跌。美国数据清淡,但美国政府关门继续令投资者抛售美元。本周美国和德国政治风险将决定欧元走势,此外本周四也将公布欧央行利率决议,预计本周欧元波动最大。商品货币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上扬之后涨势有所停滞,澳元兑美元和纽元兑美元因结利盘将出现回撤。

  美国政府周六再次关门,这是四年以来首次政府关门。虽然奥巴马主政期间面临多次关门威胁,但最后一次关门是2013年10月份,关门持续时间为16天。关门前一个月美元下跌,之后筑底。当美国国会通过2014年延续法案,批准债务上限谈判至2月份时,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周周筑底。更重要的是,政府关门并没有对经济产生重要影响,零售销售或非农就业数据在之后的来那个个月内强势增长。虽然周一美元跳空低开,但预计不会成为驱动美元下跌的长期因素。过去一周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下降,纽约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增长放缓,但美联储仍相信2018年将是美国经济走强之年。美联储票委 Kaplan表示其基本的预期是2018年加息三次,而另一位票委Mester支持加息3-4次。即使鸽派委员威廉姆斯也支持加息。一旦鲍威尔成为美联储主席,美元可能会出现反弹。本周美国数据相对清淡,周五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GDP报告。

  【澳新银行】

  机构投资者继续抛售美元。

  澳新银行(ANZ)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报告称,截止1月19日当周,资产经理人上周进一步增持美元总体的净空头头寸23亿美元,导致美元净空头总额达到227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CFTC将资产经理人定义为“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金、保险公司、共同基金和捐赠基金以及组合投资经理人,其客户主要为机构。”

  净空头表明实钱账户投资者预计美元指数未来将贬值。澳新银行外汇分析师Khoon Goh和Rini Sen表示,美元兑除加元之外的主要货币下跌。欧元净多头升至历史高位,而日元净头寸转为多头,为2015年5月以来首次。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表示,目前不清楚什么因素将遏制美元的跌势。

  “就如我们下面即将讨论的,美元指数技术指标超卖,但下跌动能依然强劲。许多货币在周末前回落,美国政府周日关门令美元小幅承压,而德国社民党(SPD)同意和默克尔就组建联合政府举行谈判支撑欧元。”

  若美元的跌势是因为市场预期日央行和欧央行政策转变,那么本周的日央行和欧央行利率决议将受到关注。利差扩大有利于美元,若动能不可持续,则不应追空美元。基于美元头寸,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我们将寻找美元的技术性反转形态。

  美元指数五周前自94关口附近下跌,近期接近90关口,盘中 触及91。日图和周图RSI、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均在走低。美元指数重返去年9月低位91关口是一个重大信号,若跌破90关口将强化跌向自2014年年中以来升势的61.8%回档位88.40的概率。

  【GKFX】

  周一美元指数跳空低开,走势较为疲弱,最新汇率报90.60一线。如果切换到中长期图表,美元破位向下的走势已经确立,2017年的重要底部92.0一线已经破位,最新汇率也已经跌破前期低点91.0。加上此次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债务上限的压力,后市走势较为悲观。

  【西太平洋银行】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解释说,美元新年伊始继续走在2017年始的大幅贬值的道路上。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美元料将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尤其是在美元的利差继续扩大的情况下,因为减税和宽松的金融环境会给短期增长带来坚实的支撑。去年美国低通胀水平的基数效应也开始从2018年3月的年度计算中剔除。这与今年3月即将举行的意大利大选一样,本应在今年年初为美元提供更多支持。

  但是,“从那以后,我们的基准情景是美元将在2018年下半年走软”,西太平洋行表示。西太平洋银行称,到2018年中期,美国中期选举热潮将会持续,市场将面临民主党横扫国会的风险,以及一些人对特朗普的支持增长议程的恢复。在这一点上,美联储将面临一个重大的挑战——在美联储的资金将用于所有意图和目的的时候,可能持续存在的通胀缺口已经达到“中性”。

  西太平洋银行总结称,简而言之,无论是低估还是收益率差,或是与过去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对比,都表明美元目前处于极度低估状态。

  【大和证券】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首席外汇分析师Yuji Kameoka表示,因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关门做出回应,周一亚市早盘美元走软。

  大和证券的Kameoka认为,华盛顿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相当高,这可能导致美元反弹。不过Kameoka表示,因弱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表明1月份美国经济数据将利空美元,未来一至三个月美元可能继续下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短期美元有反弹修正的空间,但仍结构性看跌美元。

  本周数据相对清淡,周五(1月26日)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

  从短期估值指标来看,美元开始呈现被低估。这表明虽然美元长期趋势看跌,但美元

  短线可能反弹,受到空头回补的影响,美元向上修正的概率增加。

  【 FXStreet】

  上周五针对临时拨款法案,美国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是50比49,并未能达到通过法案的60票,这使得美国政府再度关门,这是自2013年以来政府的再度关门。美国总统特朗普自2017年1月20日就任以来,由于国会迟迟未能通过政府长期预算案,联邦政府已经多次面临停摆。2017年9月底,在美国联邦2016-2017年度预算到期之际,特朗普和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3个月,使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2017年12月8日。

  从外汇市场反应来看,美元在周一小幅低开后又反弹收复部分跌幅,整体影响不大。从历史上来看,只要债务上限问题不涉及其中,政府停摆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限。不过对于美元来说,由于此次就已经表现较为脆弱,政府关门无疑是进一步增强下行压力,这对短期美元走势不利。从美元基本面来看,似乎只有美联储加息这一个支持因素,而这方面又基本被市场消化,除非出现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3次的预期,否则美元下行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