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政府关门风险持续发酵 下周欧日央行利率决议将再掀汇市风云!

2018-01-21 15:57: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连续第五周周线下跌,创2015年5月以来的最长跌势,对美国政府关停的担忧拖累美元。展望后市,分析师指出,在美国政府关门的危机之下,美元走势仍不容乐观。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国政府关门拖累美元疲软

  北京时间周五早上,外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临时支出法案,但参议院周五晚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程序性投票结果未能达到推进此法案所需的60票门槛,其中5位共和党参议员与44位民主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据最新消息报道,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没能通过一项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当地时间20号零点开始被迫暂时关闭。

  



  而让政府重新开张的行动是迫在眉睫。据最新报道,国会将在周六当地时间中午12:00继续召开,就是否把政府关闭的时间延迟至2月8日进行投票。

  两党成员对此投票持开放态度。曾对预算案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员Sen. Lindsey Graham对于周六的投票表示乐观。“我相信这一提案会被通过。”他说道。

  而路透表示,美国众议院预计20日国会不会有解决停摆问题的进一步行动,并投票决定在当地时间周日(1月21日)下午2时重新开会。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日(21)重新回到政府融资问题上来。他说,如果民主党议员继续否决已通过的支出法案,参议院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22日)凌晨1点进行投票。

  而此前市场对美国联邦政府停摆的担忧就已经拖累美元走势,本周美元连续第五周周线下跌,创2015年5月以来的最长跌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研究员张茉楠认为,受这次“关门”风波等综合因素影响,美元可能将继续呈现疲软走势。

  张茉楠说:“美元这一年多的走势确实跟市场对美元走势的预期相背离。美联储进入了缩表和加息的进程,但是美元并没有因此而走强,反而因为现在一系列的不确定性因素,包括特朗普减税,以及下一步美国要扩大投资等,迫使美元产生内在贬值的压力。我认为美国政府‘关门’等短期的干扰性因素可能会进一步触动美元向下波动的过程。”

  Calculated Risk的Bill McBride警告说,如果政府关门,“我们将错过下周的新房屋销售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接下来一周,1月份的就业报告将被推迟。'飞盲’只是政府关门的诸多影响之一。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