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曹宇红:政治风暴来袭搅乱市场,重归基本面美元获支持

2018-01-21 08:08:4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曹宇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政治风暴来袭,数据暂时被忽略,美元指数巨幅震荡,上周的行情又一次演绎“过山车”模式。

  上周,美国政坛发生两件大事:“备忘录”风波和政府关门。上周四,美国众议院收到了一份长达四页的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所揭示的骇人听闻的信息在华盛顿瞬间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它可能导致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高级官员被撤职,以及“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的结束。这份报告揭示了广泛的权力滥用以及奥巴马政府、FBI、美国司法部和克林顿竞选团队之间的高度非法勾结,以及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和之后对抗特朗普及其团队。这一系列的政治丑闻让所有人震惊,也让美元经历新一轮暴跌,在上周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美指继续下挫至90.10附近,收盘回升至90.63。

  上周五(美国时间)是白宫预算用尽的最后期限,最终的参议院投票果然以失败告终,从昨天开始,政府部分非重要部门因预算枯竭关门大吉,官员们休无薪假期等候通知。本周这个利空对美元的回升将形成很大阻力。

  不过周五晚间美元指数意外回升,主要是因为数据表现理想,美联储官员纷纷都力挺加息,加息预期再度升温。而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又制约反弹行情的高度,本周的行情充满变数。

  上周,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但是仍觉得有保持货币宽松的必要性。并且会谨慎得评估和推进紧缩措施,鸽派加息令美加不跌反涨。

  本周关注白宫的临时预算法案何时获得两会投票通过,上次政府停摆持续了2周多,但愿这次不会那么糟。另须关注德垃基的讲话以及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GDP数据。

  上周五美元的止跌行情或许是一个底部信号,建议本周逢低做多美瑞和美加,政治风波过后,市场将重新关注数据以及加息的时点。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