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兑美元续刷新高升破1.4关口 多头的狂欢才刚刚开始?

2018-01-23 09:53:0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二08:40左右,英镑兑美元升破1.4关口,续刷2016年6月24日以来新高。周一英镑兑美元出现了新的动能,汇价从上周五公布的令人失望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中,收复了失地,并持续走高。此前英镑兑美元连续五周上涨,为2014年以来最长涨势。

  

英镑兑美元续刷新高升破1.4关口 多头的狂欢才刚刚开始?


  美元仍处于抛售压力之下,美国政府关门闹剧令美元承压,这被视为英镑兑美元周一从盘中低点反弹的关键因素之一。参议院将于周一就重新开放政府的议案进行投票,并将其资金维持到2月8日。据外媒,美国参议院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短期融资议案程序性投票,美国政府将结束连续3天的关门状态。

  除了普遍疲软的美元,人们对英国脱欧过渡期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确认的乐观情绪不断增强,继续支撑英镑。然而,这一上升趋势缺乏任何新的基本面驱动因素,因此,这一势头是否足够强劲,仍有待观察。

  尽管自2016年6月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跌幅仍逾7%,目前英镑已经高于公投前四个月一波跌势的低点1.3836。

  英镑/美元自脱欧后所创低点已经大幅反弹接近2000点,后市若经济维持强劲,英镑还有上行空间。本周率先关注周三将要公布的就业数据和薪资情况,届时将给予英镑短线指引。

  瑞银财富管理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英镑料上涨,因英国经济仍相对强劲。美元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高,因美国贸易逆差及预算赤字庞大,但利率上扬应会对美元构成一些支撑。

  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英镑净多仓,规模升至三年半最高水平,因认为英退谈判目前进展相对顺利,且英国经济表现好于部分人之前的预期。

  高盛前经济学家、前英国财政大臣Jim O'Neill周一早间称,2018年英国经济可能好于许多人的预测,而且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益处将“轻松抵消”英退带来的冲击。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汇通网,fx168,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