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跌宕起伏 机构投资者为何不屑一顾?

2018-01-22 17:37: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就比特币本身而言,其价格在2017年1400%的涨幅将使大多数其他投资相形见绌。但伯恩斯坦调查公司(Sanford C.Bernstein)的数据显示,即便是如此巨大的收益,也不足以让机构投资者对这种加密货币产生兴趣。

  近几个月来,加密货币价格跌宕起伏,尤其是比特币价格在新年前大跌后,一度跌落神坛。

  

 比特币价格跌宕起伏  机构投资者为何不屑一顾?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近几个月的价格走势


  一家经纪公司的全球量化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Inigo Fraser-Jenkins表示,波动性和流动性偏高、甚至环境问题——比特币挖矿所耗电力需庞大的矿产资源,与依然处在萌芽阶段的加密货币空间相关联,意味着比特币还没有具备一个真正的资产配置者的作用。

  把比特币的回报率与波动性,和包括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以及大宗商品等资产类别的相关系数(2016年1月-2017年12月)做出对比的话, Fraser-Jenkins发现比特币需要每月至少5%的回报率来证明它可以被分配到“重要的”优化投资组合。他说,甚至在考虑其他风险之前这是一个过高的障碍。

  “加密货币没有适合充当机构资产配置的规模和流动性,比特币的周边环境、社会和政府对比特币的担忧可能会导致其被排除在许多养老基金之外,”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除了所有这些担忧之外,有意义的配置所需比特币每月的回报率为5%,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似乎太高了,无法解决其他问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