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税改不确定性+美政府关门危机复燃 美元前景不妙?

2017-12-19 09:03: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9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2月18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刷新日低至93.39。主要是由于由于税改能否获得通过仍具有不确定性,且围绕其对美元提振作用的质疑浮上水面。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复燃,美元指数承压下挫。

  

特朗普税改不确定性+美政府关门危机复燃 美元遭遇两大“拦路虎”


  税改投票在即 重要议员却缺席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上周五(12月15日)公布其税收改革提案的最终版本,并获得两名摇摆派参议员的关键支持。这份议案计划在本周初进行表决。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将此称作是实现总统加快经济增长和“为所有美国人提供急需金融援助”承诺的重要一步。她表示,“特朗普总统距离实现这个承诺已仅有一步之遥。”

  众议院议长瑞安此前已经向媒体表示,参议院和众议院都计划在周三(12月20日)结束前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众议院或于周二(12月19日)进行首次投票,参议院将于周二或周三跟进投票。

  而在这之际,美国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进一步治疗脑癌后返回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家中休养。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对媒体说,这位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可能缺席本周国会针对税改议案的重要表决,但如有需要,“他会回来”。

  81岁的麦凯恩本月已连续多天缺席参议院表决。今年7月,他的办公室说,他被诊断患有严重脑癌,经过手术去除了左眼上方一个血块。术后大多数时间,麦凯恩在家养病。本月因癌症治疗的副作用发作,他再度入院,据说治疗效果积极。

  特朗普对记者说,他同麦凯恩的妻子通了电话。“他们回家了。不过我理解,如果我们需要他(麦凯恩)这一票,他会来投票,但愿我们用不着他这一票。”

  共和党在参议院占52个议席,比民主党的48席略有优势。不过据美联社报道,即便麦凯恩不参加表决,由于此前几名犹豫不定的共和党议员已转为支持立场,议案很可能以微弱优势通过。

  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税改法案在本周如期通过,对美元的提振效果也将会有限。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