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一货币涨势仍未到头 2018年或将继续称霸汇市

2017-12-18 10:20: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今年以来强势攀升,成为汇市最耀眼的明星。尽管昨日德拉基偏向鸽派的讲话令欧元有所下滑,但从长期的角度看,多家投行认为欧元的涨势仍未到头,预测欧元2018年或将继续称霸汇市。

  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上周四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从2018年1月起将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持续9个月,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延长。

  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并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量化宽松将会继续实施,直至欧洲央行看到持续的通胀调整。并没有讨论资产购债项目结束的时间,同时从来没有讨论过突然中止资产购债项目。经济指标仍然显示经济增长强劲,总体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放缓。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会期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还第一次公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预计2020年通胀为1.7%。

  德拉基提及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欧元/美元一度反弹至1.1862的高位。随后在记者问答环节,德拉基称未来几个月通胀会趋缓,没有在前瞻中讨论将QE和通胀脱钩的问题,欧元/美元迅速回撤,急挫逾90点至1.1769。

  欧元区经济普遍复苏的势头增强 

  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步伐风驰电掣,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德国12月制造业PMI均创下纪录新高,法国12月制造业PMI攀升至近十七年半以来高位。IHS Markit 经济学家吉尔(Alex Gill)指出,欧元区12月的PMI数据表现强劲,反映出欧元区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这将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因欧元区经济普遍复苏的势头增强,欧洲央行上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将2017年GDP增速自2.2%上调至2.4%,2018年GDP增速自1.8%上调至2.3%,2019年增速自1.7%上调至1.9%。并维持2017年通胀预期为1.5%不变,明年通胀预期自1.2%上调至1.4%,维持2019年通胀预期为1.5%不变。且欧洲央行指出,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已经消失。

  

这一货币涨势仍未到头 2018年或将继续称霸汇市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