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孙建发:下周(12月18日-12月22日)汇市行情预测

2017-12-17 16:19:1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孙建发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别人看的是美剧韩剧,而我看的是数据;别人看的是美女S线,而我看的是行情K线。”,这就是一个职业交易员的生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周末是计划下周交易的良机。

  回顾上周:

  



  美元指数上周(12月11日-12月15日)开盘于93.88,最高触及94.21,最低下探93.26,收盘于93.93,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再向上反弹。上周央行会议密集,美国、欧洲和英国以及瑞士等央行悉数召开政策会议。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认为这次会议升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把关注重点放在联储对于来年升息路径的预测上。美联储周四如期升息,并维持对明年升息三次的预测不变,令寄望加快升息步伐的人士感到失望,引发美元下跌。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但上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率的预估。值得关注的是,央行行长德拉基无视一些同僚的反对,继续承诺只要形势需要,就会一直向欧元区经济挹注资金。英国央行周四也维持利率不变,称上周退欧谈判取得突破,降低了英国无序退欧的风险。除了各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外,美国税改亦牵动人心,本周美国税改法案在国会的进展也成为牵制美元走势的一个因素。

  展望下周:

  下周将临近圣诞节,数据和经济事件略显清淡。重要数据包括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季GDP终值,美国个人支出和耐久财订单等。央行的动向方面,日本央行周三将召开政策会议,澳洲联储将发布会议纪要,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美元无疑是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市场的风向标,那么我们从技术面做一个全面的研判。

  


  1、美元指数周线图:K线下降通道向上突破,且二次回调出现启明星看涨形态;价格目前处于MA21均线处,但有向上突破迹象;MACD指标空头动能柱缩短,后市有望向上反弹。

  2、美元指数日线图:K线自9月8日低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完美,后市有望延续上行;价格目前处于MA21均线处,但有向上突破迹象;MACD指标空头动能柱缩短,后市有望向上反弹。

  3、美元指数4小时图:K线12月1日低点以来构筑W低,目前仍保持完美形态和上升态势;价格目前强势站上均线系统,后市有望延续上行;MACD指标空头动能柱缩短,后市有望向上反弹。

  笔者预测:

  下周(12月18日-12月22日)美元指数仍将向上运行,非美货币兑美元将承压下行,贵金属也将受美元指数上涨而承压(但不包含避险属性、地缘政治对其影响),原油整体震荡偏上(但不包含商品属性、重大数据对其影响)。以下为笔者对单个品种方向以及运行区间预测,仅限于作为参考。

  


  


  郑重声明:本文作者系著名投资分析师孙建发,研究产品包括: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国际期货、全球股指、差价合约CFD等。如需转载注明出处,更多策略联系作者;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祝您抓住市场机遇,交易愉快获利丰厚。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