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英镑兑美元前景迷雾重重?

2017-12-18 14:04:1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8日讯——欧盟除英国以外的27国领导人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宣布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边界以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核心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开启第二阶段谈判。英国脱欧谈判迈入第二阶段对于英镑兑美元而言,无疑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英镑兑美元前景迷雾重重?


  英国脱欧谈判闯入“第二关”

  12月15日,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冬季峰会的欧盟各成员国15日正式批准欧盟与英国早前达成的脱欧协议,为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划上句号,双方随即转入第二阶段的经贸谈判。

  当日在峰会闭幕前夕,与会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投票批准这一协议,随后欧盟发布英国脱欧第二阶段经贸谈判指导方针。一周前,欧盟与英国经过半年僵持,就“分手费”、爱尔兰边界、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脱欧核心议题达成协议,交由欧盟冬季峰会进行审议。

  根据协议,英国预计向欧盟支付400亿至500亿欧元的“分手费”;保证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境不会设立海关、边检等实体边界;约300万在英欧盟公民可申请永久居留,也可按规定转移在英社保或申领英国福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日表示,英国脱欧计划不会因为反对者而脱离轨道,在即将召开的内阁会议中,她将设法将脱欧谈判后分裂的内阁团结起来。梅希望与欧盟达成广泛的自由贸易协议和更加开放的贸易政策,同时需要避免英国因此变成一个“附庸之国”。

  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说,特雷莎·梅“毫不掩饰她想推动谈判进入下一阶段,且希望以企图心和创造性来达成谈判。”

  “我认为这符合英国和欧盟的最佳利益,”她在欧盟峰会晚餐会上对欧盟领导人称。“格外优先的事项应当是关于执行期的协议,好让我们给英国和欧盟27国的企业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她补充说。

  脱欧第一阶段谈判结束后,双方随即转入英国期待多时的第二阶段经贸谈判。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