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缘何成2017年“最火热”交易之一 未来还能不能玩?

2017-12-12 14:03:4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2日讯——周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比特币期货正式上线交易,而首日上线交易便三次触发熔断。比特币已经成为2017年“最火热”的交易之一,自1月初以来已经飙升逾1,600%。上周四,Coinbase交易平台上比特币一度冲破19,000美元大关,随后出现回撤。这场加密货币的游戏还能玩多久?

  

比特币缘何成2017年“最火热”交易之一 未来还能不能玩?


  比特币期货正式上线交易

  北京时间周一早上,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开始比特币期货交易,投资者首次可以通过有监管的大型交易所进入比特币市场。据Bitfinex平台报价,在期货交易启动后的最初五分钟内,比特币由14468美元涨逾1000美元至15647美元,涨幅达8%。当前,比特币现货价格进一步上涨突破17000美元关口,日内涨幅近17%。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自周日晚开始交易以来,Cboe环球市场公司新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价格一度比这种加密货币本身高出13%。

  这种情况本应会让套利交易员们垂涎三尺。特别是做市商们,他们在其他资产上的套利操作曾经屡试不爽。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套利价差远远低于1%,美国的兼并套利价差也仅仅1%多一点。

  Cboe首席执行官Ed Tilly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称:“套利将缩小这一差距,但需要几天乃至几周的时间。”

  当两个强相关的资产价格走势异常时,即存在套利机会,可以卖出他们认为价格偏高的,买入另一个,从价格差异中获利。

  对于比特币期货而言,套利工作有点复杂。Tilly补充说,比特币的狂野波动使得人们更难预测1月到期的主力合约将在什么价位结算。到目前为止,期货成交量只有几千手,可能不足以对这种加密货币产生太大的影响。而且,一些投资者可能愿意在受监管的市场上为期货支付溢价,而不是大费周章在比特币交易所创建账户 —— 这些交易所屡遭黑客,有千百万美元的代币被盗。

  Benchmark Investments的管理合伙人Kevin Kelly表示:“比起不受监管的交易所,人们对Cboe的期货更为放心。

  此外,当Cboe合约到期时,买家将获得现金,而不是比特币本身。对于现金结算的衍生品,与基础资产的联系往往会弱一些。

  “如果你交易一个现金结算的期货,那就只是一个押注,”投资于比特币的前AQR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为Bloomberg Prophets撰稿的Aaron Brown说。“如果不涉及任何实物交易,只有赌徒才想玩。”宽阔的套利价差是“个大问题。这是流动性不足,它定会消失。”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