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遭遇大麻烦了!晚间CPI数据能否拯救其于水火之中?

2017-10-13 14:29:4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3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0月13日)亚盘盘初美元窄幅震荡,因投资者重新考虑美国的货币紧缩步伐,本周美元可能出现9月初以来首次周线下滑。目前投资者正静待周五稍晚美国通胀数据的出炉,对于美元多头而言,美指周线收低似乎不可避免,但强劲的通胀数据有望帮助美元收复一些本周的失地。

  美元恐难逃周线收跌命运

  彭博周五(10月13日)撰文称,就当美元似乎将以强势表现结束今年第四季度交易时,美联储鸽派倾向引发的本周一波连跌走势令美元前景重新蒙上阴影。此外,技术图表表明,美元近期的反弹可能正在失去动力,只有强劲的通胀数据才可能使美元多头重新振作起来。

  尽管面对顽固的低通胀表现,美联储依然坚持加息,然而,特朗普承诺的财政刺激措施尚未启动,这令今年多数时间美元走势一直受到压制。

  就在一周之前,随着美国税收改革在议程上卷土重来,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曾突破2017年下降趋势线。

  但有迹象表明,最新的税收计划缺乏具体的细节和政治支持,而美联储在2017年之后的紧缩步伐面临不确定性,导致美元反弹动能受到遏制。

  即便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依然高企,但在美联储9月20日会议纪要被解读为鸽派之后,美元遭受了更大的打击。

  有分析师指出,从技术图表来看,美元最新一波下滑提升了这一风险,即美元近期的突破上扬走势只是一个“假突破”。

  

美元反弹路上遭遇“大麻烦”


  据伦敦和欧洲的交易员称,自9月中旬以来,对冲基金和实钱账户一直是更好的美元买家,鉴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重新祭出税改计划,他们期望增加更多的美元多头仓位。

  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美元面临的下一个重大考验是定于周五稍晚公布的美国CPI,投资者将聚焦美国通胀数据以研判美联储是否会维持其今年再次加息的计划。

  自2015年末启动紧缩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四度加息,当前的预测为今年会再加息一次,明年则将加息三次。

  对美国今年再度加息的预期已抑制美元的跌势。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认为12月升息的机率约为88%。

  根据彭博调查,美国9月CPI年率料攀升2.3%,高于上月的1.9%。


  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资产管理公司资深分析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CPI数据可能会受到飓风影响。但如果物价上涨加快,仍将有利美元。

  BK Asset分析师Kathy Lien称,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未提振美元,日内需关注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价格数据,这是本周美元上涨的最后机会。由于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高于预期,加上失业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元上涨的机率大增。

  Kathy Lien表示,天然气价格上涨,加上生产者价格上升,表明9月消费者价格增长将加速。由于天然气成本上升,加上薪资水平出现大增加大支出,料通胀将出现上升。这些报告将受至飓风扭曲(天然气价格上涨),但薪资不受飓风影响,近期的薪资增长足以提振支出增长。唯一的问题是市场对零售销售增长的预期较高,该数据期值为上升1.7%。若预期成真,零售销售将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最大涨幅。主因是天然气价格上涨。若零售销售数据上升,则美元/日元将上涨接近113,若该数据弱于预期,则美元/日元将有望跌破112。

  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周五将公布美国9月零售销售,预计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微增0.2%(市场预期增长0.4%)。近期飓风影响增加我们预期的不确定性。随着大休斯敦地区继续复苏,我们认为置换购买的增加将提振9月零售销售。

  不过飓风Irma导致佛罗里达州大面积停电,可能会导致销售大规模流失。飓风所带来的短期影响可能不会改变我们对美国中期个人消费前景的看法,因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稳健,个人收入继续稳步增长。在非核心分项中,我们预计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大增。

  9月轻型车辆销售经历数月的不佳之后将迎来大增。不过大部分增长主要是因为大客户销售提升 ,代理权也可能强势增长。

  此外飓风Irma引发的零售汽油价格大涨也可能提振加油站销售。我们预计总体的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5%(市场预期1.7%),剔除汽车和汽车 部件的销售料环比增长0.7%,市场预期增长0.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