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涨破5300美元 是“泡沫”的重现还是“疯狂”的开始?

2017-10-13 10:23: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12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5000美元,今年涨幅超过5倍。截止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比特币价格约为5320美元,一周累计涨幅约25%。去年12月,比特币的交易价还不到1000美元。大涨背后,人们不禁猜想,比特币价格大涨是“泡沫”的重现还是“疯狂”才刚刚开始?比特币后市如何?此前,尽管面对比特币分裂、愈加严格的监管,摩根大通等机构的警告,比特币价格经历了暴跌,但现在还是“王者归来”了。

  

比特币价格破5000美元 是“泡沫”的重现还是“疯狂”的开始?


  此番比特币价格暴涨部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分析师,如高盛集团的劳埃德•布兰克费恩以及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都表示,他们现在愿意参与进来。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交易平台e投睿(eToro)董事总经理伊克巴尔•甘德姆表示:“比特币价格的这一记录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标志着市场对比特币和区块链前景的信心。我们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里程碑。”

  9月份,中国央行禁止了加密货币首次代币发行(ICO),并要求所有加密货币交易所关闭,比特币价格跌破4000美元。但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将放宽这些规定,助涨了比特币价格的上涨。

  比特币不是唯一受益的。最近连跟比特币没有直接挂钩的的公司股票也都上涨。此前,Goldmoney inc .和Overstock.com表示将向其客户提供虚拟货币交易后,公司股票大涨。

  伦敦 Seven Investment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本·库马尔说,似乎每个人都认为,比特币价格一旦突破5000美元大关,以后就将再没有极限。库马尔还表示,他认为比特币价格将在较短的一段时间内翻一番。

  比特币的涨势和其他数字资产的扩张提高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警惕。中国和韩国已经禁止了ICO,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呼吁对该行业进行监管。目前至少有13个国家实施了新的规定,或宣布加大监管的计划。

  面对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市场的意见各有不同。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雷•戴利奥认为,数字货币“泡沫”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缘,而著名投资者马克•库班和迈克•诺沃格拉茨则表示,他们正在投资于该行业。诺沃格拉茨正在启动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基金。他本周表示,他相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比特币价格将再翻一番,达到1万美元。

  但道路无疑是非常坎坷的,因为比特币的波动性是黄金的10倍。英国私人股本资深人士乔恩·莫尔顿说:“这是一个非常投机的市场。虚拟货币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资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