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终极前瞻】美国CPI数据重磅来袭 美元汇率将完美翻身?

2017-09-14 14:00: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进入本周以来,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以及美国税改传出消息,美元走势反弹站上了92关口。另外,北京时间周四(9月14日)晚20:30,美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对于美元来说,也是一个大日子,美元走势能否延续近日涨势,更上一层楼?

  根据麦格理(Macquarie)的研究,归因于汽油价格季节性上涨,以及飓风哈维过后的经济活动,周四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意外走高。

  近期美联储官员评论显示出对通胀前景看法、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未来加息决策存在分歧。通胀数据备受关注,可以从中研判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的线索。之前发布的一批通胀数据疲弱,削弱了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

  在美国,温和的通胀一直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棘手问题。交易员将关注8月整体与核心CPI数据,寻找价格压力是否有增强的迹象。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显示,对于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他们愈发谨慎。如果核心CPI疲弱,会进一步冲击本已遭削弱的年底前再次加息的信心。

  有分析师指出,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将整体通胀率从1.7%推升至1.8%。不过,核心通胀应给予特别关注,因为任何意外惊喜都将使得12月加息预期升至50%以上,从而为美元提供短期喘息契机。目前市场预期年底加息的概率约为35%。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CPI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1%;年率料上升1.8%,升幅高于上月的1.7%。

  调查并显示,扣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比较大的产品,美国8月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上升0.1%;年率料上升1.6%,上月为上升1.7%。


  德意志银行预计8月整体CPI和核心CPI都将出现上涨。该行表示,在核心CPI连续5次下滑后,政策制定者无疑希望在月度通胀趋势中寻找一些走强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核心CPI符合预期,也可能导致年率下滑至1.6%,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德意志银行看来,核心CPI的同比增幅可能要到2018年第一季度才会触底。

  但是,鉴于经济增长前景仍非常乐观,并意识到通胀是一个滞后指标,我们仍预计明年通胀最终将开始重返美联储2%的目标。

  野村证券预计8月房价下滑拖累核心CPI月率的情况将得到缓解,而航空票价料持稳,推动核心服务业价格稳定上涨。但出租公寓空置率上扬与新公寓吸收率下滑料难使近期房屋租金出现显著提振;而影响CPI的其他主要商品价格,包括无线通讯、新车与二手车、服装等,均料维持低迷。

  因此,该行预计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63%,美国8月核心CPI月率料为0.3%。该预估部分基于能源价格上涨情况,汽油零售价格可能扭转上月跌势录得上涨,食品价格则料持平。

  巴克莱预计美国8月核心CPI月率为0.1%,反映出近几个月低迷的通胀在持续提升,但也意味着核心CPI仍未获得强劲动能。汇丰认为,过去五个月,核心CPI一直不及预期,今年来核心服务业通胀增速放缓下滑主要受住房和教育因素影响,核心商品价格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汽车价格下行压力加剧。预计8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3%,主要受汽油价格大涨所推动。

  有分析师指出,就美元指数而言,美国通胀数据将于本周的关注焦点,优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令美元多头感到满意。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表示,所有人都在等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和下周美联储政策决定,现在美元投资者在“观望”。

  北欧斯安银行驻斯德哥尔摩首席汇率策略师Carl Hammer指出,目前多重因素令美元挣扎,但该银行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加息。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加快增长且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使得市场对于美元的定价过于悲观,这使得短期内美元将出现反弹。

  另外,CPI数据发布不到一周之后,美联储将作出货币政策决定。尽管利率料将维持不变,唯一的新声明可能是资产负债表的缩减,但CPI数据将影响12月会议的加息预期。

  文章综合自金十数据、FX168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