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正处于泡沫之中?各界看法都不一!

2017-09-14 10:42:2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4日讯——由于投资者对新媒体的热情已经达到了狂热的程度,比特币的价格在市场历史上比任何其他投机工具的价格都要高得多,增长速度也快。很难确定比特币是不是一个有价值的仓库,日波动率在5%到10%之间,而其“价值”却在飙升。比特币是否处于泡沫之中,各界看大都不一样。

  

比特币正处于泡沫之中?各界看法都不一!


  本周三(9月13日)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近期高调向比特币“开炮”,他表示,比特币是一个骗局,最终会泡沫破裂。

  他还将比特币热潮与十七世纪震撼荷兰的郁金香狂热进行了比较,当时投机者推高了几乎一文不值的郁金香的价格,结果却等来了崩溃。此番言论是他周二在纽约的投资者会议上发表的。

  今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在8月份达到接近5000美元的高水平,而在今年年初比特币价格仍低于1000美元。

  虽然一些监管机构已经采取了拥抱技术并寻求监管的方法,但一些监管机构却没有采取这种观点。

  Dimon表示,监管机构和政府要在各自国家及境外控制金融流动,因此他们不太可能对比特币抱有好感。

  尽管Dimon承认他的女儿试图利用这种狂热并购买了一些比特币,但他表示他会解雇任何在他的公司这样做的交易者,这也是违反规则的,他认为这是愚蠢的。

  他说:“如果你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朝鲜或者诸如此类的地方,又或者你是一个毒贩,一个杀人犯,或诸如此类,你最好用比特币而不是美元来执行。因此比特币可能有市场,但这将是一个有限的市场。”

  14日早间CNBC称,美国杀毒软件先驱约翰-迈克菲周三对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有关比特币的怀疑论调发出了挑战。

  迈克菲在CNBC《快钱》(Fast Money)节目作客时表示:“你称比特币为骗局。我自己就是比特币矿工。我们创造比特币。创造一枚比特币的成本超过1000美元,而创造一美元的成本是多少?到底哪个才是骗局?美元的成本只是印钞纸的价格,而我和其他矿工们每开采一枚比特币要花费超过1000美元。”

  迈克菲表示,比特币“矿工”们投入了大量超级计算机能力和电力来创造比特币。因此,创造比特币当然是有价值的。

  他还表示:“比特币的用途不断扩大,价值持续增长,这一事实本身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它当然会有起起落落,就像所有新技术一样。但与此同时,它肯定不是骗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