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要干涉”致脱欧进程再遭阻滞 后还有另一关卡英镑前路坎坷

2017-09-13 14:55: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原定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四轮谈判,现延后一周至9月25日,为了让双方有更多时间来准备,以确保下一轮谈判取得进展。欧洲议会的的退欧谈判代表Guy Verhofstadt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准备进行一次“重要的干预”,这可能导致脱欧进程的变动,她过后可能进行关于最新策略的演讲。

  

“重要干涉”致脱欧进程再遭阻滞 后还有另一关卡英镑前路坎坷
脱欧谈判


  今年1月份,特蕾莎·梅首次公开她对英国脱离欧盟的愿景,当时她的语言强硬而毫不妥协。接下来的这场演讲时间可能是在9月22日,特蕾莎·梅参加联合国会议归来。在失去议会多数席位后,她的保守党政府被迫软化态度,尽管英欧双方在上一次谈判中陷入了僵局,但英国在过渡时期和支付脱欧账单上表现出更多的妥协。

  这一次,特蕾莎·梅的演讲意在迫使欧盟领导人在10月召开的峰会上,就分手事宜“是否已经取得足够进展”的问题进行评估,以启动贸易谈判的开始。演讲的日期尚未确定。特蕾莎·梅将会利用这个机会来解释英国的一系列立场文件是如何与欧盟建立“深度和特殊的伙伴关系”,并建立持续合作,强调紧迫性。

  上周,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Barnier)表示,他对英国在脱欧账单上的立场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英国政府“似乎在背弃”履行其国际义务的承诺。

  退欧谈判推迟消息公布后,英镑短线下挫,兑美元一度由升转跌。周二(9月12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跳升近1%,至一年最高水平。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随着其近一个多月来的持续上涨,目前汇价已再度处在了一个比较关键的十字路口之上。本周余下时间英镑走向的最大焦点将是周四即将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关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外汇网分析师陈迪预计英国央行将略偏鹰派,但并不会调整现行利率。英国央行将继续观察经济数据表现,如经济增速不理想,英央行预计在2019年前都会按兵不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