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基携重磅数据助阵欧元冲上云霄 美元多头已失去信心?

2017-09-08 09:21:2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8日讯——北京时间周四(9月7日)晚,欧洲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可能会于10月份公布有关削减QE的计划。在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在剧烈波动中强势上扬,美元承压下挫。另外,周四晚间公布美初请人数激增,也给美元带来了不利影响。接下来,欧元、美元又该怎么走?

  欧央行称10月公布有关削减QE计划 欧元突破1.20关口

  周四(9月7日)晚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随后的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记者会,称关注近期欧元带来的不确定性,欧元/美元20:34一分钟大幅波动近百点。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确认持续每月600亿欧元的净资产购买规模至少直到12月,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直到管委会看到通胀持续地向目标水准方向调整。

  欧洲央行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强调,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且会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持续时间;该行表示净购买将与到期资产再投资同步进行。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将会考虑在期限和时间方面扩大QE。

  管委会预期,央行的主要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目前水平,并且会远超过净资产购买的期限。

  如果前景变得不太有利,或金融状况与通胀持续调整的进展不符,管委会计划在规模和/或持续期限方面扩大该资产购买计划。

  该声明可能令一些投资者不安。这些投资者认为,鉴于经济增长强劲、通缩威胁远离、且失业率迅速下降,可支持央行至少收回一些非常规政策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央行目前在缩减QE方面存在疑虑,或将在10月公布有关削减QE的计划,如果10月份没有准备好,可能会推迟宣布QE决定。目前来看,欧央行对QE的讨论尚处于初步阶段,讨论范围涉及期限及规模,就退出QE的宣布时间作了简短的交流,以及对QE不同场景的优缺点进行了讨论。

  对于欧元近期迅猛的涨势,德拉基表示不对此进行点评,也没有讨论强势欧元的影响。不过,他指出近期欧元的波动是欧央行政策不确定性的来源,欧元升值无疑导致融资环境收紧。欧元汇率对增长和通胀很重要,在作决策时必须将汇率纳入考量。

  欧元区经济方面,欧洲央行大幅上调对2017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主要因为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具体来看,欧央行预计2017年GDP增速为2.2%,为2007年以来最快;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8%,前值为1.8%;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 ,前值为1.7%。

  在通胀方面,德拉基表示,核心通胀目前还未展现出可信的上行趋势,但有望在中期稳步上升,预计2017年通胀为1.5% ,前值为1.6%;预计2018年通胀为1.2% ,前值为1.3%;预计2019年通胀为1.5%,前值为1.6%。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