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德拉基将再度扮演“欧元杀手”?

2017-09-07 13:55:3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7日讯——北京时间周四(7日)19: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并且在北京时间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强势欧元,德拉基是否会再度扮演“欧元杀手”的角色?各大投行又如何看待欧元?

  

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德拉基将再度扮演“欧元杀手”?


  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路透上周的调查显示,市场不认为欧洲央行会在9月调整政策,他们预期该央行只会在10月做出从明年起将资产购买规模缩减三分之一的决定。

  而多数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会至少等到10月份,才宣布减少每月的资产购买量。

  彭博周三报道称,欧洲央行周四料按兵不动,可能透露有关减码量化宽松的线索。交易员们也将解析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任何有关欧元强势的讲话。

  上周五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可能要到12月才能完全准备好对明年购债计划的最终决定,在本周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不会仓促作决定。外媒报道还指出,知情人士表示,购债计划这个话题极为复杂,因此在10月26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具体的细节可能都不会确定下来。

  此外,周三彭博援引了解情况的欧元区官员报道称,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10月前就减少购债做出决定。

  Real Money的编辑以及专栏作家Antonia Oprita认为,德拉基不会宣布任何震惊市场的进展。德拉基此前在8月末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也没有提及货币政策。

  瑞银(UBS)分析师Reinhard Cluse说:“我们认为9月7日按兵不动的关键理由是欧元自6月底以来急剧升值--幅度超过5%,欧洲央行不会想用更多的鹰派言论给已有的涨势再添油加火。”

  高盛(Goldman Sachs)称,本周四欧洲央行料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管委会可能会在10月会议上宣布缩减QE,但可能要等到12月才会详细说明。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预计欧洲央行央行从1月份开始缩减购债,并用六个月的时间完成

  NatWest Markets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等到10月份才宣布有关2018年量化宽松问题的重要声明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