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0关口 人民币汇率仍有上涨空间

2017-09-07 15:34: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9月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0关口,刷新2016年5月12日以来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5分钟图


  在业内人士看来,9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加速升值,主要归因于美元指数连续下跌、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等。Wind数据显示,8月31日至9月6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幅度约0.8%。

  “最近美元指数不断明显下滑,是人民币升值的最重要因素。美元指数的下滑,特别是美元兑欧元汇率不断走弱,背后可能是对美国经济预期走弱、美欧货币政策相对变化等因素。”兴业证券表示。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点评称,目前国际政治形势持续紧张,朝鲜问题愈发严重,黄金价格飙升,而美元指数不断下挫。一方面,目前上述问题尚看不到解决的迹象,尤其是朝鲜问题,若持续发展下去将给美元带来更为沉重的打击。另一方面,尚不稳健的美国经济复苏,降低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或将持续下去,这有利于吸引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基于中期和短期因素分析,人民币中期贬值过程已经结束,进入稳中有升的新阶段;而三大短期因素预期显示,人民币年底前仍将持续走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当前水平上仍有约2%的升值空间,上调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至6.4左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