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消息传来市场震荡不安 美元走势接下来怎么走?

2017-09-07 09:37: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7日讯——北京时间周三(9月7日),美联储二号人物辞职、加息核弹等消息引发市场剧震,之后关于美国政府的一则消息却令美元多头兴奋了....

  美联储费希尔提前辞职 这意味着什么?

  周三(9月6日),据外媒消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提前递交辞呈,并将10月中旬生效。分析师认为,费希尔的离去给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影响美联储的机会,让他能比预期更早的时候开始重塑美联储高层。不过,费希尔辞职的同时也令美国长期货币政策前景蒙阴。

  

两大利好助阵美元反弹 然特朗普又搞事了...


  现年73岁的费希尔此前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任命为副主席,任期原定将在2018年6月份到期。费希尔本周三给特朗普的辞职信中引述“个人原因”要求10月13日或前后离职,但他仍将参加本月稍晚美联储的会议。

  事实上,美联储观察人士之前就已经预计费希尔会离职,但并没有预料到他会在任期还有八个月的时候就辞职。

  当前美国通胀虽然低于预期,但美联储内部对于今年是否还有必要再加息一次似乎仍有意见分歧,费希尔的辞职意味着美联储将失去一个有影响力的声音。而且特朗普政府希望在一些金融监管规定上走回头路,但费希尔却一直在竭力倡导维护后危机时期的金融监管体系。

  摩根大通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作为一名央行官员,费希尔的声音就代表着经验,而且他的国际视野是无可挑剔的,这将为政策以及明年初谁将来掌管政策增添一层不确定性,为货币政策前景添加了一层阴影。”

  正如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在6月份时预测的那样,预计他们将在9月19-20日的会议上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间表,虽然他们仍在辩论年内是否还有必要再加息一次,但9月会议上预计将保持利率不变。

  Cowen分析师Jaret Seiberg撰写客户报告称,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决定下个月辞职,意味着总统特朗普将能够“快速获得对中央银行的控制权”。

  Seiberg表示,“这对于推进旨在放松包括沃尔克规则和资本金要求在内的多德-弗兰克规定是好事,费希尔辞职料对于区域银行和大银行整体而言是正面的。”

  值得注意的是,费希尔的辞职将意味着美联储七个理事职位将有四个空缺。特朗普已经提名了一名小布什总统时期的财政部高级官员Randal Quarles担任理事,主管监管。Quarles的提名目前仍有待参议院的确认。

  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在明年2月份到期。特朗普之前曾说过他在考虑提名耶伦的第二个任期,不过白宫同时也在考虑其他的候选人。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特朗普最终不会选耶伦。

  Seiberg指出,“特朗普会否继续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以及他如何快速填补美联储空缺将是问题所在。另外,KBW分析师布莱恩·加德纳称,他预期特朗普会做出“安全和维持现状的选择”,虽然特朗普在政治事务上批评耶伦,他在很大程度上支持她领导下的美联储政策。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急跌超过20点,最低下挫至92.02,险些击穿92关口。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