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英国预算大幅提高资本利得税,比特币正处于临界点

2021-03-03 10:37: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正在考虑在明天公布的预算计划(UK Budget)中大幅提高资本利得税(CGT),此举将对加密货币持有者产生重大影响。

  



  进入新一周,比特币仍然稳坐全球财经圈的C位,在华尔街的眼中也越来越“香”了:花旗发布100多页的报告为其铺路,富达直言其还有上涨空间,高盛也打算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不过,即便投资机构已经蠢蠢欲动,但对于加密货币这一风险重重的交易模式,监管者似乎还没有松口的意愿,至少美国财长早就表明了不认可的态度。

  虽然财政大臣并非盯上了比特币,但如果CGT大幅提高从传言变成现实,这将使那些投资于此类资产的人们失去部分利益。刚刚经历了暴跌20%的一周,比特币又迎来了新的利好,这一次是华尔街大佬齐齐下场,为其撑腰。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分析师称,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正处于历史决定时刻,现在正处于一个“临界点”,要么成为国际交易的首选货币,要么面临“投机性内爆”。

  在这份长达100多页的报告中,花旗表示,特斯拉和万事达等公司最近大规模收购比特币,以及各国央行也在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已激发比特币的巨大潜力。由此,分析师相信比特币可能成为主流:“比特币的发展道路上存在着许多风险和障碍。但是,在这些潜在障碍和机遇之间权衡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显示,比特币正处于一个临界点。

  即便是资本市场的香饽饽,但比特币在美国监管层的眼中仍然被风险环绕。当天,在华尔街齐齐力挺的同时,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随即泼了一盆冷水。“投资虚拟或加密货币存在极大风险,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保护投资者的钱包……我提醒投资者,在这个不稳定的市场投资是不审慎的,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的损失。”Letitia James说道。这一表态似曾相识。一周前,比特币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惊魂一夜”,24小时内跌幅超17%,始作俑者正是财政政策掌舵手——美国财长耶伦。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比特币维持多头上行趋势内运行,上行结构保持完好,短期陷入高位调整阶段。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44800至52100区间内高抛低吸操作,盈亏比大于2:1即可。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拜登3月2日周二表示,美国将在5月底前为美国成年人提供足够剂量的新冠疫苗。这一时间较拜登此前表述的要整整提前两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拜登还宣布,在获得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

03月03日 10:00

周二(3月2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保持了美元的核心看涨倾向,并注意到宏观形势现在对美元的广泛上涨更加有利。该行表示,如今,截然不同...

03月03日 08:41

兴业投资:黄金冲高回落 非美又现分化2021年3月2日基本面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走高,支撑美元进一步上行,最高触及91.09。不过,非美货币表现分化,商品货币在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的推动下企稳反弹,但英...

03月02日 20:06

澳联储(RBA)午间宣布,尽管有迹象表明经济正从大流行衰退中强劲反弹,但官方现金利率仍维持0.1%历史新低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联储行长洛威重申,最早需要到2024年才有望升息。洛威指出,除非实际通货...

03月02日 13:59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3月2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149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4.9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

03月02日 10:47

摘要:3月1日,花旗集团(CIT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比特币有一天可能成为国际贸易的首选货币。该银行认为,这种加密货币正处于被主流接受或投机内爆的临界点。 src=http://fxstg.pi...

03月02日 10:19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一表示,新冠疫情暴露了金融体系中的许多弱点,应通过新规则加以解决,以为下一次冲击做准备。布雷纳德说:“我们不应错过从疫情冲击中汲取教训并进行改革的机会,以便使我们的系统更具弹性,且...

03月02日 09:25

周一(3月1日),高盛(Goldman Sachs)在未来几个月仍对美元抱有结构性看跌倾向。该行表示,在目前的水平上,估值限制(例如量化宽松时间限制)应该很重要,而围绕美国前沿利率的不对称性可能倾向于...

03月02日 08:47

周一(3月1日),瑞士信贷讨论了欧元/美元的技术前景,并采取中性偏见,短期内倾向下行。该行认为,随着市场重新跌破短期和中期平均线,这表明将进入一个更长的横向盘整阶段,尽管现在有一个直接的下行偏见。而1...

03月02日 08:47

兴业投资:美元涨势如虹 又临91阻力2021年3月1日基本面上周五缺乏消息推动,美元早前一日上涨触发更多空头回补,在突破90.40后加速上行,逼近前期高点91关口。非美全线大跌,其中黄金下破1765一...

03月01日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