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持续性反弹,欧系货币空头窃喜

2021-01-12 10:14: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创出9月份以来最大三天涨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飙升,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规模加大提振经济成长前景为美元提供支撑,欧元和日元在大型期权于周二到期之际走低。针对美元的上涨,日元表现出最强的韧性,而大宗商品货币则领跌。

  



  周一美元指数全线走高,延续从上周触及的近三年低点反弹的势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规模加大提振经济成长前景为美元提供支撑。欧元和日元在大型期权于周二到期之际走低。针对美元的上涨,日元表现出最强的韧性,而大宗商品货币则领跌。

  美元指数受投资者仓位调整的推动上涨,该指数上涨了0.52%,报90.54;早些时候一度上涨了0.7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136%。在年初有利于美元的季节性趋势支撑了美元,美元也因投机性账户减持欧元、英镑和澳元的多头仓位而走高;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截至1月5日的一周,投机账户减持了上述货币的多头头寸。

  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将于1月20日就职,他承诺将增加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支出,且民主党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通常情况下,额外支出计划会促使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以及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通胀上升对美元的不利影响,但近几周美元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而受到支撑。

  美国国债收益率近几日大幅波动,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升至10个月高位,因投资者预期拜登政府将增加支出,且财政部随后将发行较长期公债。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99个基点,处于2017年7月以来的最大水平。

  大宗商品相关货币跌幅居前,纽元和澳元领跌;一项大宗商品指数创下12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澳元兑美元下跌0.77%,至0.7697,连续第三天下跌;纽元兑美元下跌1.09%,至0.7163,一度下跌1.3%,至12月30日以来最低。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呈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持续性下跌,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220附近做空,止损1.2300左右,目标1.210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偏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处于调整运行,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3550附近做空,止损1.3630左右,目标1.345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的不安部分来自于美国民主党预期将第二次弹劾特朗普总统,因为他被认为煽动了上周席卷国会大厦的右翼暴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致信议员说:“现任总统对我们的民主不断进行攻击的威胁加剧,因此迫切需要采...

01月12日 09:58

周一(1月11日),高盛研究机构在中长期内保持对美元的结构性看跌。高盛认为,看不出有理由改变看空结构的观点。首先,外汇市场对前沿利率的变化更为敏感,前沿利率仍受制于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怀疑美国财...

01月12日 08:30

周一(1月11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研究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走高,正引发美元空头头寸的暂时波动。最新的IMM美元仓位报告显示,截至1月5日当周,资产管理公司/机构和杠杆基金隐含的美元期货空头仓...

01月12日 08:30

兴业投资:美元无视利空走高 黄金雪崩跌逾80美元2021年01月11日基本面上周五美国非农大幅下降,且当选总统拜登表示要推数万亿财政刺激计划,但美元仅短暂受挫,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推动下企稳89.62支...

01月11日 19:51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五表示,他正在制定一项数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将为美国人提供的经济刺激资金提高到2000美元,扩大失业保险,向城市和州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国家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

01月11日 19:19

一、基本面: 上周五,美元指数维持小幅上涨,最高触及90.21,收盘于90.00关口上方,日内上涨0.24%,已连涨三个交易日;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回落0.33%,最低至1.2192...

01月11日 17:20

一、基本面: 1月1日起,欧佩克的新阶段减产活动开启。按照2020年12月3日达成的协议,减产量从上一阶段的770万桶/日调整为720万桶/日。基于1月5日的讨论结果,欧佩克2月和3月的减产规模将较1...

01月11日 17:19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2:4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主持一场小组讨论 休市 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公共假日休市一日 次日01: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

01月11日 16:09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1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066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290万例...

01月11日 13:20

摘要:2021年第一周,美元指数自近三年低位89.21后反弹,终盘收高0.14%至90.06。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暴涨,自去年3月来首次站上1%,带动美指反弹。美元强烈看空预期有所缓解。 src=ht...

01月11日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