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变异病毒推升美元,英欧达成协议助涨英镑

2020-12-28 10:0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周五(12月25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小幅攀升,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增加了美元的避险需求;此外,欧洲疫情担忧升温施压欧元,而英镑兑美元本周表现强势,主要因为英欧达成历史性贸易谈判协议给英镑上行动力。

  



  12月25日当周美元指数累涨0.44%,创下11月中以来的最大周涨幅;英镑兑美元表现强势,因英欧达成历史性的贸易谈判协议。本周适逢圣诞节-新年假期,部分市场间或休市,1月1日大部分市场休市,经济及市场活动清淡,主要数据有日本工业产值、中国PMI、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英国议会或于12月30日表决刚达成的脱欧贸易协议,而欧洲议会可能要等到明年表决。

  周五(12月25日)英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的脱欧后贸易协议后进入圣诞节,欧美和亚太多地休市。人民币市场整体交投清淡,波动不多,在美元下跌带动下双双走升,境内外分别在6.52和6.51元一线遇到阻力。全球汇市清淡之际,在岸人民币日内成交骤降,日盘成交200余亿美元。离岸人民币波动也与在岸明显脱节,与在岸价格点差宽幅振荡。

  英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的脱欧后贸易协议,12月31日之后,英国与欧盟将进行零关税、无配额的商品贸易,但这不适用于服务业或金融服务业。英国议会不再受制于欧盟。脱欧贸易协议将在欧洲议会投票之前临时生效。英国议会将于30日表决,主要反对党工党领导人表示将投票支持,这意味着协议几乎肯定能在议会通过。

  在美国联邦政府资金即将用完之际,两党关于抗疫刺激法案又发生新的分歧。民主党和特朗普希望把发放给多数美国人的支票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而共和党则拿特朗普对政府开支的批评做文章。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欧美价格突破前高,多头动能延续,周内主考虑逢低做多。

  【交易策略】:持有多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目标位1.2300附近,止损于1.2100附近即可。未建仓投资者建议本周保持逢低做多思路。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镑美重新站上前高1.3460阻力位,短期内大概率继续在阻力位徘徊。

  【交易策略】:多头合约持有者建议阻力位附近部分减仓落袋为安,若价格继续上破则可考虑加仓进场。若价格跌回阻力位下方则可重新考虑看空。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27日报道,据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关头同意签署法案,延长失业福利,避免政府关闭。据称,特朗普将签署目前的法案,为美国人派发600美元纾困金,然后将继续推动将这一数额提高到2...

12月28日 09:55

美国前财长、自由派经济学家拉里·萨默斯周四表示,向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将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错误”。这使他成为首位公开反对更直接的救济的知名民主党人士。萨默斯认为,联邦政府不应该通过直接救济...

12月25日 14:27

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首相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已经完成了脱欧,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现全面的政治和经济独立。约翰逊说,该协议是双方签署的最大的双边贸易协议,涵盖2019年价值...

12月25日 10:04

兴业投资:英国脱欧协议接近达成 英镑领涨非美2020年12月24日基本面周三有消息传,英国将有望在圣诞前与欧盟敲定协议,推动英镑大涨近200点,此外,风险偏好情绪回温带动其它风险货币走高,间接打压美元...

12月24日 21:53

一、基本面: 昨日周三,美元指数虽下跌小幅调整,但整体依然运行在周二的涨幅之中,若当前美指在90.00关口企稳,将有进一步拉升的可能;昨日欧元/美元小幅横盘上涨,日线收涨0.32%,最高触及1.222...

12月24日 17:07

CNBC报道指出,美国国会周一通过的救助法案部分是由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进行谈判的。特朗普本人在大选前就一直缺席会谈。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后不到24小时,特朗普总统发了一条推文,其中有...

12月24日 14:09

CWG金融早班车12月24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903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891万例。 特...

12月24日 10:25

外交官们周三表示,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一项英国退欧贸易协议,尽管这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但这两个疏远的盟友似乎将避免在新年这一天发生动荡的经济破裂。双方都没有正式证实即将达成协议。欧盟执委会一位消息人士称...

12月24日 09:53

兴业投资:美元全盘走高 英镑走势反复2020年12月23日基本面周二美元指数在90关口上方企稳走高,因市场在圣诞假期前继续调整仓位。非美资产纷纷下行,黄金下行再次测试1860一线,欧元回踩20日均线需...

12月23日 20:06

一、基本面: 周二,美元指数基本修复周一尾盘的回撤,一度上涨了0.59%至90.67附近;欧元/美元在冲高至1.2256附近后一路狂跌上百点,最终录得日内跌幅为0.63%,今日开盘后小幅上扬;英镑/美...

12月23日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