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外汇评论 聚焦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汇市多品种迎来机会

2020-07-15 16:35: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表面上看,美指的下跌似乎没完没了,即便是周一给投资者以希望,但昨天美指再次下跌,今日早盘更是低开。但美指的上涨真的是遥不可期吗,其实不然。技术面至少是存在较大的上涨机会,只是当前美国因公共卫生事件的持续发酵,致使经济大萧条,美国经济持续的下滑,导致在一系列数据利好的情况下美指依然未能有所上涨。

  昨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0.6%,比预期值增加了一个百分点,比前值更是好了不少,这本是一个极大利好美指的消息,但美指确实不如预期,依然保持跌势。非美货币在昨日美盘后基本都出现了较大的上涨。今日将迎来多方面的重要数据,这有助于汇市诸多品种方向的选择。美指的走势疲软其实和欧美的强势走高也有一定关联,因为市场寄望欧盟就一揽子救助计划达成一致,该计划将限制公共卫生事件对欧元区经济产生的损害。

  有市场策略师表示,投资者一直在购买美国通胀保值债券,以对冲通胀风险。由于美联储和财政部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措施,预计通胀率将会上升。从3月底以来,经通胀调整的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一直为负,目前为负0.797%,接近历史低点。随着经济出现复苏萌芽,通胀预期已有所反弹,名义收益率受限,这使得实际收益率在负值区域越陷越深,增加了美元的危险。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回顾昨日欧美价格走势,在欧盘时段下跌至日内最低点1.1324,其后一直上涨至1.1408,尾盘稍有回落。

  如上图所示,欧美的技术走势和美元走势几乎完全相反,当前美元指数跌势有所放缓,欧美的上涨同样也没有此前强烈。当下欧美将面临1.1420至1.1450区域的阻力,若欧美上涨至1.1450附近,投资者当谨慎看待其上涨,虽目前未能见欧美有下跌的迹象,但一味追高并不可取。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短期来说均线指标仍是看涨信号。参考阻力1.1413、1.1448;参考支撑1.1378、1.1343。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1428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1458,目标1.1378、1.1343附近。

  多单:1.1363附近尝试多单,止损1.1333,目标1.1413、1.1448附近。

  镑美(GBPUSD):

  


  回顾昨日镑美价格走势,美盘之前镑美一直处于强势下跌之中,最低下跌至1.2479,美盘后从1.2479开始反弹,几乎修复了日内全部跌幅,日线收十字星。方向上,日内偏向震荡。

  如上图所示,在镑美4小时周期中,以6月29日的低点1.2250为起点的上涨趋势昨日已经改变,目前诱多遇到1.2590至1.1609区域的阻力,预期日内在此阻力下会有所回落,但回落至1.2515至1.2595区间后仍偏向于上涨。指标上,目前镑美正受到MA13均线和MA21均线的压制,价格在均线压制下已横盘数小时,日内有望再回归到MA72均线支撑处。综合上述,镑美日内偏震荡的概率较大。参考阻力1.2591、1.2609;参考支撑1.2512、1.2497。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2591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620,目标1.2535、1.2497附近。

  多单:1.251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2485,目标1.2590、1.2637附近。

  美日(USDJPY):

  


  回顾昨天美日走势,日内基本处于小幅震荡之中,录得日内最高价107.42,最低价107.11。方向上震荡偏涨。

  如上图所示,在美日4小时周期中,邻近的下跌趋势节奏阻力点在107.56,在此阻力下美日已横盘两个交易日,预期日内将突破此阻力位。趋势上以106.64为起点的4小时上涨趋势当前还在保持,日内不跌破107.08将强势上涨。指标上,当前MA13均线和MA21均线已经形成金叉,价格也处于两条均线上方,从均线指标来判断,日内再次冲高的可能性较大。参考阻力107.56、107.80;参考支撑107.08、106.94。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07.18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6.90,目标107.56、107.80附近。

  澳美(AUDUSD):

  


  回顾澳美昨天价格走势,澳美在欧盘时段最低下跌至0.6920,其后展开上涨,最高上涨至0.6977,今日开盘后一直上涨至0.7018,刷新近一个月以来的高点。方向上,日内偏空。

  如上图所示,在澳美4小时周期中,当前价格在上攻0.7018后面临0.7020至0.7052区间阻力,从当前走势看,日内更偏向下跌回撤。指标上MA13均线和MA21均线虽是保持金叉状态,但两条均线相交密集且与MA72均线也相聚较近,指标上虽给投资者看涨的信号但此种形态容易被一根大阴线打破。综合趋势判断,日内做空相对更为安全。参考阻力0.7012、0.7052;参考支撑0.6949、0.6901。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0.7012附近尝试做空,止损0.7042,目标0.6949、0.6918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4:00英国6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3、20:30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4、20:30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5、21:15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6、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7、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8、24:00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9、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央行午间以8比1的票数,支持维持-0.1%的政策利率,并维持10年期日债收益率在0%左右。委员会成员片冈冈士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决定,他是投下唯一反对票,他认为考虑到疫情的严重程度,宽松政策力度应该...

07月15日 13:54

摘要:美指在亚盘时段至欧盘初有所反弹,但随后掉头向下,美盘刷新日低、最低触及96.18,也创下6月中旬以来新低。欧元继续趁机反弹,成功收于1.14关口之上;受制于疲软的经济数据,英镑未能扭转跌势,英镑...

07月15日 10:5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二表示,只要“打对了牌”,未来六个月失业率有可能大幅下降。 布拉德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网络直播讲话中指出,许多美国人仍然向政府报告他们暂时被解雇,并认为他们未来会被召回(...

07月15日 10:01

本周二,USD/CAD(美元兑加元)继续浮动,交割于1.3615附近。基本面上来说,美国6月通胀率有所提升并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加拿大央行则将于周三公布其基准利率决议。 美国CPI大幅回升 通胀方面,美...

07月15日 09:52

美国银行(BofA)周二(7月14日)发布加拿大央行会议前瞻指出,乐观论调料将短线进一步打压美元/加元。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预期加拿大央行本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将会维持隔夜利率在0.25%不变。同时...

07月15日 08:29

花旗银行周二(7月14日)讨论了对周四将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以及周五将举行的欧盟峰会的预期。主要观点对于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我们预期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继续保持之前的立场,相对最近的一些鹰派噪音,不...

07月15日 08:20

瑞士信贷周二(7月14日)讨论了欧元/瑞郎的前景,表示保持看涨倾向,并将继续持有多头仓位,目标为1.10,止损位在1.0490。主要观点随着瑞士通货紧缩担忧的增加以及经济前景的恶化,瑞士央行将保持极度...

07月15日 08:20

兴业投资:黄金美股同步冲高回落 美元企稳96.20 2020年7月14日 基本面 周一美股一度受到疫苗进展的利好消息推动强势上扬,但午盘开始转为下跌,因有迹象显示疫情反弹阻碍美国加州等地区的重新开放计...

07月14日 20:17

USDJPY 今天截止截稿前,虽然美元兑日元走势接近107.10附近,但此后发生反弹,持续维持在107水平。 从OANDA持仓数据图表看,由于持续坚挺推移,持有账面损失的卖出持仓增加,价格上涨突破高...

07月14日 19:39

一、基本面: 随着美元指数持续的走低,昨天美指在触及近一个月以来最低点后展开相对强势的反弹。美指在尾盘时段收复失地,日内仅微跌0.08%。投资者期待即将陆续出炉的美国企业财报和零售数据,以研判对经济前...

07月14日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