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联储降息50基点 金融市场巨震

2020-03-04 13:14:1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隔夜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从而保护当前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首次跌穿1%,美股大跌近3%,美元一度近八周低点96.92。

  周二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从而保护当前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以免其受到公共卫生事件蔓延的冲击。美联储的此番行动可能会吹响其他国家央行放松政策的号角,虽然欧元区和日本的利率已经处在零以下,行动空间较小。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在例行政策会议之间紧急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匆忙召集的发布会上表示,“我的同事和我采取这一行动,从而在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新的风险之际帮助其保持强劲,公共卫生事件局势的恶化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风险。10年期美债收益率首次跌穿1%,触及0.904%的历史低点。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而言,降息会削减美元的吸引力.

  黄金价格取得8年多来最大两日涨幅,现货黄金涨逾3%,刷新本周高点至1649.38美元/盎司;美联储周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是2008年以来首次在例行会议之外宣布降息;利率下降对无息资产黄金是一个福音,金价一度完全收复了上周五5%的失地。

  油价走势好于其他风险资产,美国原油期货盘中小幅上涨,而股市盘中下跌逾3%。美联储刺激美国经济的努力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减产周二部分限制了油价跌势,油市今日成交放量。

  周二美元继续下跌,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之后,美元指数创1月8日以来新低至96.92;受避险需求提振,日元飙升120点,美元兑日元跌逾1%,刷新去年10月9日以来低点至106.93。在加拿大央行周三开会、预计将会降息之前,加元落后于美元。

  XAU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受基本面消息影响,黄金强势反弹,当前价格仍处于多头趋势中,且上升动能有所加强。

  交易策略:多头合约持有者建议继续持有,并于1670强阻力位附近止盈离场,若价格持续上涨则可重新建仓做多。

  备选策略:未建仓投资者周内可考虑逢低做多,目标位1670附近。止盈后可小止损轻仓反手做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欧美触底强势反弹,多头如期测试1.1170关键阻力位。

  交易策略:持有多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再当前阻力位附近止盈离场,若价格继续上破,则可重新考虑逢低做多。

  备选策略:日内短线交易者可考虑当前价位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1220附近即可。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近期英镑持续震荡下行,当前价格测试1.2770强支撑位,后市大概率有所反弹。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止盈离场。同时可考虑多头建仓,止损1.2700附近即可。

  备选策略:趋势交易者当前价位为极佳多头建仓位,止损较小,盈亏比合理。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技术点评:D1周期中,因美股大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日跌破上升趋势线。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07.60附近做空,止损108.30左右,目标106.40左右。

  备选策略: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建议耐心等待反弹做空机会。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技术点评: D1周期中,美瑞跌破关键密集成交区0.9630附近,可考虑反弹做空。

  交易策略:可考虑0.962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0.9690左右,目标0.9470左右。

  备选策略:稳健者可考虑耐心等待高空策略为主。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技术点评:H4周期中,汇价自低位强势反弹,短线价格试探下行趋势线的压制效果,若价格快速突破该压力位则有望进一步展开反弹。 

  交易策略:激进投资者可考虑0.6630附近做空,止损0.6680左右,目标0.6540左右。

  备选策略:市场处于强势反弹阶段,稳健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K线的反转形态。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汇价低位小幅反弹走强,往上试探水平压力线附近,短期调整后仍大概率再次走软。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0.6327附近做空,止损0.6360附近,目标0.6260附近。

  备选策略:当前市场处于低位反弹阶段,尚不能构成明显底部反转迹象,做多建议以短线轻仓保护利润为主。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技术点评:H4周期中,汇价冲高回落试探前期水平关键压力位1.3320附近,上行趋势走势保持完好,仍位于趋势线上方运行。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3320附近做多,止损1.3260附近,目标1.3390附近。

  备选策略:稳健投资者不妨等待价格企稳趋势线附近再尝试买入机会。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技术点评: D1周期中,原油价格跌破50美元关口后,录得超跌反弹。

  交易策略:激进投资者可考虑47.00附近做多,止损44.80附近,止盈49.50附近。

  备选策略:尽管原油处于阴跌态势内,但是大周期已有严重超卖,不建议过度追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天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隔夜紧急降息,以保护美国免受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会议之外采取行动,此次降息使得基准利率下调至1%-1.25%的目标区间。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

03月04日 09:48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之后,亚洲新兴货币短线可能从美元的新一轮抛压中获益。虽然降息会减少持有美元的吸引力,但美联储降息也可能会刺激亚...

03月04日 08:51

丹斯克银行(Danske)周二(3月3日)表示,美联储今年春季还有可能再降息50个基点,欧元/美元短线或将触顶。丹斯克分析师表示:“与我们预期不同的是,美联储在3月会议前意外紧急降息。美联储目前的利率...

03月04日 08:14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及委员出席会议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及PPI月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及年率初值 次日03:5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

03月03日 16:42

海外各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上周出现激增,导致全球恐慌情绪暴涨。截至上周六的数据显示,国外累计确诊5828例,其中韩国、日本以及意大利是最为严重的三个地区。 疫情的扩散引发了全球股市不同程度暴...

03月03日 16:21

荷兰国际集团(ING)预测,本周加拿大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加银为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支持的空间比大多数央行都大,因为公共卫生安全有恶化风险,因此未来数月可能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 市场已经消化了加银未...

03月03日 16:07

兴业投资:欧元继续飙升 黄金稳住等待反攻号角 2020年3月3日 基本面 周一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商品货币在低位反弹,尤其是加元在油价超跌反弹的推动下表现靓丽。日元修正此前跌幅,市场对日央行的宽松...

03月03日 15:19

澳洲联储(RBA)午间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50%,创纪录新低。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发布声明指出,将来还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海外新冠病毒爆发对澳大利亚当前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不...

03月03日 14:07

西太平洋银行利率策略师表示,澳洲联储表示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对抗卫生风险,澳元仍有下跌空间。策略师Damien McColough和Robert Rennie表示,澳洲联储将利率...

03月03日 13:22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发推称,与往常一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联储的反应迟缓。德国与其他国家正在向本国经济注入资金。其他央行行动更加激进。 特朗普表示,出于所有正确的理由,美国应当拥有最低的利率水平。然而...

03月03日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