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两种避险品种走势却截然相反

2020-02-24 17:07:39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过去一周,黄金上涨71美金,日元则贬值260余点。

  周一早盘,金价涨至1,681.25美元,录得2013年2月以来的高位,距离2013年高点的1697.40美金只差35美金,要知道上周整体波幅达到近71美金,似乎这个近7年的高点触手可及。

  

GKFX:两种避险品种走势却截然相反
黄金周线图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最新消息绝对是市场的焦点。市场担忧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会打压全球经济,投资者急寻避险,也因此提振金价涨至数年高点。

  中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得到控制,但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扩散,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感染病例大幅上升。

  在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飙升至600例以上、6例死亡。意大利在上周五之前仅有三例,而最新的消息称确诊患者已突破150人。最近几天,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消息过于敏感,因此,任何更为负面的的消息都可能提振金价。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在破位1月份的高点后,已经开展了新的一波驱动上涨行情,上方第一目标位正是2013年的高点1697.30美金,小时结构目前处于短期回调中。

  
GKFX:两种避险品种走势却截然相反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的避险品种日元在这段时间并未升值。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情况也不容乐观,全国累计确诊达769人,疫情在日本来势十分凶猛。上周美元兑日元上涨达260多点,日元贬值幅度惊人,凸显了市场对于日本国内现状的担忧。

  但这不代表日元已经丧失了避险功能,日元属于避险资产的原因之一就在于日本整体的对外净资产始终处于上涨势头,日本已经连续28年成为世界最大债权国。日本对外证券投资从2012年不足300万亿元日元直接在2018年底逼近500万亿日元。因此近期美日的上涨只是视为短期上行趋势,终将与黄金一样回归升值的趋势。

  
GKFX:两种避险品种走势却截然相反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6:2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

02月24日 17:01

德国商业银行料英镑能在1.3066处扭转短期下降趋势。日内艾略特波浪显示跌势将终止,但是RSI指标并未明确显示这是新的低点,且未收于低位1.2872下方;当前我们英镑兑美元将进一步走高,但是对于其他观...

02月24日 16:59

由于市场担忧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黄金持续猛冲,最高升至1680美元。近日,日本和韩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分别达到838例和602例,其中韩国确诊病例增加较多。23日,韩国政府已将新冠肺炎...

02月24日 15:0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将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一定拖累,不过,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22日在于沙特首都利雅德举行的G20财长会议期间表示,由...

02月24日 14:17

澳新银行表示,由于增长差异和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澳元已跌至多年低点,虽然缓解地缘政治风险和宽松的全球政策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只有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澳元才会大幅高于当前水平,从中期来看,澳洲国内收益率较...

02月24日 10:34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在美元强势拉升的背景下,上周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1月以来的低位,在市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忧虑持续的情况下,美元料全盘走强,今年英镑可能会面临转折点,或会引发汇价剧烈波动,随著欧盟与英...

02月24日 10:33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上周五表示,一旦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的恐慌开始消退,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政策路径的预期料将回归至“按兵不动”。央行官员已经表示,在他们观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他们满足于保持政策不变...

02月24日 09:55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阻击升值是重点,最终美指收官在99点凸显。相比较美国基本面、资产价值以及避险功能上占据优势,美元指数技术操控基础加强,美元升值属正常市场循环,但却大大背离美元国家利益诉求,特朗...

02月23日 12:10

一、基本面: 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17.0跃升至如今的36.7,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录得2018年5月以来的新...

02月21日 17:29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30 日本1月核心CPI年率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

02月21日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