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美元王者岿然不动 本周FED纪要&G20峰会登场

2018-11-26 17:42:2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上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不如预期鹰派,同时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创15个月最差,对美元造成拖累。但股市下挫和市场对贸易局势的忧虑重新刺激美元的避险买盘,美元指数在震荡中收涨,仍位于97关口下方。非美货币集体重挫。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但对英镑的提振有限。商品货币因国际油价的大跌而大幅下挫。黄金在震荡中小幅反弹。国际油价上周暴跌逾11%,创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并录得连续第七周下挫。

  上周有关美联储有可能在明年3月之后暂停加息的猜测一度令美元急挫。本周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衔的官员讲话内容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备受关注。除此之外,二十国集团峰会也将在本周举行,预计相关消息或对市场产生影响。数据方面,美国GDP、PCE 等数据或对美元造成断线剧烈波动。

  1、 美联储官员讲话,北京时间周二.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在北京时间21:30发表讲话,该官员从11月16日上任以来的首次讲话风格偏鸽派,曾对美元构成打压。他称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需根据数据做出决策,不预计明年通胀会大幅上升。若克拉里达重申鸽派言论,有望打击美元指数。周三凌晨美国芝加哥主席埃文斯、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以及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都将发表言论。官员们对美国经济前景及货币政策路径的表述有望指引美元走势。

  2、 英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和压力测试结果,北京时间周三15:00.

  该报告原定于12月5日公布,为进行脱欧分析,英央行将其公布日期调整为11月28日。测试结果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描述有望影响投资者对英国经济预期的情绪,料影响英镑走势。在脱欧草案没有通过英国议会表决之前,预计英镑表现更多会受到基本面的情况指引。

  3、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北京时间周三21:30.

  虽然此前市场猜忌美国经济已经见顶,但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仍会延续强势增长的势头。预计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或进一步增长3.6%,前值为3.5%。若数据好于或高于预期,料提振市场的乐观情绪,美元或走高,反之或下挫。

  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北京时间周三21:30.

  鲍威尔近期在达拉斯发表讲话时,通过强调经济面临的潜在阻力,描绘出了美联储在明年某个时候暂停加息行动的情景。讲话显示出鲍威尔的担忧,投资者需关注在本次讲话上,鲍威尔是否重申明年加息前景的顾虑,若言论偏鹰派,美元或受提振,反之或下挫。

  5、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四21:30.

  核心PCE数据是美联储衡量美国通胀最青睐的数据之一。近期油价大跌,虽然该数据剔除了油价重挫的因素,但市场预计数据还是会较9月小幅下调,或从前值2%放缓增长至1.9%,由于地域美联储目标水平2%,该数据可能会拖累美元。而如果低于预期,有可能增加美联储12月鸽派加息的概率,料不利于美元。

  6、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00.

  美联储11月声明重申将进一步渐进上调利率,但指出企业固定投资从稍早的快速增长中放缓。不过,鹰中带鸽的声明仍然支撑美元上扬。本次会议纪要是否会延续鹰派论调值得注意,同时纪要是否会放大担忧也需关注。纪要中措辞的调整或令美元发生巨震。

  7、G20领导人峰会,北京时间周五至周六.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12月1日起,阿根廷正式开始轮值G20主席国。投资者需关注中美两国领导人是否会在峰会上会晤,如果会晤,可能会展现出中美贸易临时停火的态度,那么这可能会显著提振风险类资产以及商品货币。同时,如果G20国家对全球贸易发表积极评论,美国股市有望迎来转机。另外,美联储永久票委威廉姆斯也将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就其最近一次的讲话来看,预计美元或受支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