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多重利空打击,英镑跌破1.30

2018-07-20 13:20:4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零售数据低于预期,英镑击穿1.30

  隔夜英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数据,数据显示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5%,低于预期值0.2%,而前值为1.3%。数据公布后,英镑短线跳水近50基点,跌破1.30关口。这已经是本周第二次英国重要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周三公布的6月CPI数据报2.4%,低于预期值2.6%。市场更早曾预期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升息,但最近一系列糟糕的经济数据,使得8月加息的概率下滑,从而重挫了英镑。

  

GKFX:多重利空打击,英镑跌破1.30


  退欧问题仍是重大风险

  近期退欧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也给英镑走势蒙上阴影,关于“软脱欧”与“硬脱欧”的争论已经引发英国政府政局动荡,多名内阁成员辞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二(7月18日)的议会投票中再次险胜。这次投票的主题是关于留欧派支持者所提出的让英国在退欧后仍留在关税同盟的退欧法案修正案。最终以301:307的票数未能通过。此前保守党党魁曾警告若此项议案获得通过,将可能触发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及大选。虽然最终特蕾莎梅以微弱优势获得支持,但动荡的政局也预示着未来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从而令英镑承压。

  美元走势仍是决定性因素

  隔夜英镑走势创下本轮下跌以来新低后,日内有所企稳,后市走势需密切关注美元动向。隔夜美元指数一度上探至95.652,引发市场恐慌,但稍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发表了尖锐而罕见的批评,表达了对美联储的失望,并称美联储可能会扰乱经济复苏。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不满意利率上升。他的这番讲话打压了美元,为英镑赢得了踹息机会。后市英镑能否扭转颓势,最重要还是取决于美元能否转势,操作上建议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不宜盲目抄底。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