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士Dukascopy银行:卡尼放“鸽”,英镑或就此一蹶不振?

2018-05-16 21:05:5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利率不变。把英国2018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8%下调至1.4%;2018年第四季度通胀预期调降至2.2%,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2019年和2020年四季度通胀预期均下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2.1%和2.0%。此外,英国央行将继续购买100亿英镑的英国公司债券,维持435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购买计划。

  卡尼在发表声明时称:“英国经济通胀疲软,且前景变化不大;英国消费支出更加不确定,仅以脱欧前一半的速度在增长,因此目前不满足加息的条件。”卡尼警告称,“脱欧不确定性仍旧令经济前景蒙阴,政府仍在为无协议脱欧做着准备。尽管英国脱欧取得了一些进展达成了一些可喜的协议,但英国将还需要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不过,卡尼对于未来英国的经济表现仍然持乐观态度:“目前英国经济料将回暖,此前在第一季度下滑。英国将需要温和地加息,如果英国经济没有受到冲击,那么英国央行在本年度内可能会加息一次。”但是没有明确加息的具体时间,也没有提及接下来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市场显然对卡尼的讲话准备不足,英镑/美元自5月利率决议以来,走势偏弱于其他主要货币对。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加息前景看法不一,乐观的看法是8月份英国依然有可能加息,而年内加息的次数被锁定在1次以内。更为悲观的看法是年内的加息窗口已经被关闭。英国加息前景愈发黯淡,给英镑的汇价造成了很大压力。那么英镑是否会就此一蹶不振?

  在日线上,英镑/美元上经过连续下跌后目前在38.2%回撤位以及20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在1.3438-1.3550区间得到支撑。考虑到汇价短期下跌幅度巨大,即便卡尼“鸽”声嘹亮,英镑/美元短期继续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市场在本周经受住了“靴子落地”后的考验,已经把下方的空间封杀。同时,英国就业数据刷新自2015年末以来的最大增幅,也为英镑短线的超跌反弹提供有力支撑。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英镑/美元在强支撑位附近出现反弹行情。

  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上方1.3600的阻力位,只要英镑/美元能够不能向上突破1.3600,那么英镑/美元将依然维持1.3438-1.3600的区间震荡格局。如果英镑/美元能够突破1.3600,那么汇价有机会挑战日线双顶颈线位1.3750附近。需要注意的是,即便英镑短线出现反弹也难以改变中线走弱的格局,直到下一次加息预期明确之前,英镑都将维持弱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