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鲜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对美朝“特金会”有影响吗?

2018-05-16 10:34: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对美朝峰会有影响吗?


  报道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的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据新华社,朝中社周三凌晨发表公报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因为军演问题,朝鲜还威胁要取消与美国的峰会。

  对于朝鲜叫停高级别会谈,美国方面的反应明显后知后觉,而且反复强调朝鲜早就知道美韩军演,并且表示理解。

  在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我也是刚看到那个报道,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个事情。不过金正恩此前说过,他理解美韩进行联合军演的意义。这个军演是很早以前就计划好的,而且我们没有从朝鲜和韩国政府方面收到任何取消军演或者取消峰会的通知。”

  之后,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将会独立评估朝鲜威胁退出历史性会谈的可能性。

  据美国《政坛》杂志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从韩国媒体的报道中获知此事,美国将会独立评估朝鲜的说法,并且和我们的盟友密歇协调此事。”不过桑德斯在声明中没有对美朝峰会是否继续做出表态。

  同日,美国国防部也以声明形式作出回应称:“美韩军演只是一种常态化和年度化的训练,目的是让军队保持警惕。具体细节我们无可奉告,不过这些已经进行过几十年的联合军演的安全意义不言自明。”

  美国之音报道,白宫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5点多发出声明。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已经知道韩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将观察朝鲜方面的说法,并且持续与我们的盟友协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已经收到了关于原定于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命运的警告,目前白宫正在准备作出回应。据这名不具名的官员,目前白宫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防部正在举行会议。

  “特金会”还能进行得下去吗?

  据中国之声16日采访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表示:

  目前朝鲜和美国虽然都在紧锣密鼓地来对这个6月12日朝美峰会进行安排,但从最近透露的一些信息来看,双方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而在一些具体安排上,一些细节问题上还有很大的分歧,特别是最近美国进一步提高了它谈判的筹码。

  原来美国主张朝鲜必须要完全地,可以核查地,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最近美国的国务卿以及国家安全顾问都先后宣布朝鲜必须要永久地,可以核查地和不可逆转地弃核,就把前面的变成了永久地,永久地这个词呢后面还有很多的具体的内容。还有你比方说一些设施,一些科研人员,核武器的一些相关的资料,这个怎么处理,也许在这些问题上,朝鲜和美国难以取得某种进展。

  所以说呢,如果要是双方在这样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协议,朝鲜会不会对同美国的峰会产生某种动摇,也说不定,所以说现在虽然朝鲜以美韩军演为由表示不满暂停同韩国的会谈,从深层次来看呢,似乎是也反映了朝鲜对美韩在弃核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做法表示不满,究竟对下一步6月12日双方能不能顺利地举行会谈,肯定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还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

  文章综合:观察者网、央视新闻、新华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