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朝鲜中止会谈后美韩军方联合发声 美元兑日元上行将受限?

2018-05-16 13:39:3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据新华社报道,朝中社周三(5月16日)凌晨发表公报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消息一出,舆论纷纷猜测,引发朝鲜抗议的韩美军演,是否会有所调整或被叫停?

  

朝鲜中止会谈后美韩军方联合发声


  据海外网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与韩美联合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当天紧急会面40多分钟,双方最终商定“军演将按照计划进行,韩美对此没有分歧。”

  韩联社说,对于双方会谈的具体内容,韩国国防部闭口不提。

  当天,韩国国防部在通知中表示,“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演习旨在提升飞行员驾驶技术,并非实施作战计划或攻击训练。

  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据今日美国消息,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对此回应称,美国没有从朝鲜方面接到任何有关可能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正式通知,亦未接到朝方对此次军演的正式抗议。

  报道称,诺尔特还表示, 美方将继续推进美朝峰会的准备工作。她还称,在首脑会议日程安排即将开始之际,金正恩“此前曾表示,他对涉及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的需要和效用性表示理解”。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表态称,当局将会看看朝鲜说了些什么,并继续与盟友密切协调。

  美国国防部也表示,此次军演是年度活动,旨在帮助美韩联盟在遭遇袭击时进行自卫。“虽然我们不会讨论具体细节,但这些联合演习的防御性质几十年来已经很明确了,也未发生改变”,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说道。

  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辽宁社科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吕超分析称,朝鲜做出这样的表态并不出乎意料,在美国试图主导半岛局势的情况下,朝鲜也在“以动制动”,拒绝被美国“牵着鼻子走”,并认为造成朝鲜发出此种表态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朝美峰会在即,过于自信的美国对局势出现了误判,朝鲜希望传达一个信息即正在进行的转型是朝鲜主动作出的改变,不是在美国施压下的被动应对。

  朝鲜半岛局势忧虑重燃,美元兑日元周三(5月16日)亚盘时段窄幅震荡。截至北京时间13:40,美元兑日元报110.27,微跌7点,昨日一度触及110.45,创2月5日以来的最高位。

  
朝鲜中止会谈后美韩军方联合发声


  日本内阁府周三(5月16日)上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低于预期,且录得负值,长达8个季度的GDP连续增长趋势暂告结束。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0.6%,低于预期值-0.1%,前值由1.6%下修至0.6%。此前日本经历了八个季度的GDP连续增长,录得日本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长的繁荣期。

  凯投宏观研究日本的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指出,日本第一季度GDP疲弱表现在不同的经济领域;日本私人消费和公共需求持平,而投资支出和净出口略有下降。

  大和证券首席外汇分析师Yuji Kameoka表示,逊于预期的日本一季度GDP数据是一个规避风险的理由,但日元涨幅并不大。

  Yuji Kameoka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导致全球股市下跌,进而使得今日日元兑其他货币汇率走高,美元兑日元的上行可能会因此受限。

  该分析师还表示,美元兑日元的近期目标位在110.50/60,支撑位在109.80左右;本周料将维持在110-111区间的低端水平。

  技术面上,大华银行(UOB)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撰文称,美元/日元短期上行压力可能会导致其测试阻力位110.45/50。

  在经过几日的盘整后,该汇价最终交投走高,隔夜触及高位110.45。现阶段来看,持续运动至110.45/50上方的可能性不大,但在跌破关键支撑109.65之前,我们不排除美元/日元进一步走强至111.00大关的可能。

  文章综合:环球网、海外网、一牛财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