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跌至8300美元下方 7日累计跌超10% 未来将何去何从?

2018-05-16 14:09:3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5月15日),主流数字货币普遍上涨,不过周二晚间转而下跌,今日亚盘继续下跌。据Bitfinex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 24小时跌幅已经累计达到6.47%,以太坊24小时则累计下跌5.78%,瑞波币累计跌10.54%。

  比特币在2018年一季度的大跌后,进入第二季度后,该品种一度拉升至10000美元附近,不过,五月份以来,比特币又开始陷入跌势。但是,不管比特币价格如何波动曲折,这一世界第一的加密货币,信众较最初的时候已经超过50倍,虽然2018年以来这一数量下降了近50%。

  有报道称,韩国政府正在扩大对当地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调查。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的目标是可能用来洗钱的公司账户。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一名官员上周日(5月13日)表示:“金融监督院和检方要求解决日益加剧的反洗钱监管担忧以及加密货币遭洗钱和欺诈活动滥用的情况后,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正在调查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当地银行开设的公司账户。”

  此前,按交易量计算的韩国最大及全球第四大加密货币交易所Upbit已被控欺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报道称,5月10日和11日,首尔江南区检察院金融调查组向Upbit总部派出了10多名检察官和调查人员,“以确保电脑硬盘和会计记录的安全”。当地媒体指出,据称Upbit “假装持有(虚拟货币)而非真的持有虚拟货币”。

  美联储官员批评加密货币

  近两日,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也提到了加密货币。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5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CoinDesk Consensus 2018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加密货币正将美国推向错误的方向。

  布拉德指出,尽管他认为技术创新将推动经济增长,而区块链和相关技术大有前途,但他对加密货币却远没有那么热情,原因很明显:与法定货币不同,加密货币不是由任何中央银行创造的。

  布拉德表示,鉴于区块链和相关技术的前景,美国可能正在向多货币体系演变,但这在过去并不十分可行。“加密货币在美国创造了一种非统一货币的趋势,这种状况在历史上曾经存在过,但不受欢迎,最终被取代”

  布拉德表示,美元将维持占主导地位,不认为比特币对美元构成威胁。

  此外,美联储理事莱尔·布伦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表示,数字货币带来了“严峻”挑战。她同时否认了美联储进入这个领域的可能性。这或许是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对加密货币发表的最严厉的批评。

  布伦纳德在旧金山的美联储会议上表示:“没有任何已得到证明需求,表明美联储应当发行数字货币。尽管由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可能能解决数字货币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但数字货币还面临其他重大挑战,包括信息安全、反洗钱,以及零售金融系统。”

  除比特币之外,创业者还创造出数百种新的数字货币。到目前为止,监管部门还没有对这些数字货币展开打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