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脱欧两大核心议题获突破 英镑V型反转收涨

2017-12-08 09:22: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 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有白宫官员讲话称,美国政府计划将在2018年推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此前,据观察人士预计,特朗普基建计划将包括在未来10年内至少支出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刺激各州、地方和私营部门至少8000亿美元的投资。该计划的指导原则是将资金从联邦政府转移到各州和地方,并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等方式,以提供经济刺激措施并产生可持续资金来源。白宫官员称,这项提议的细节可能在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1月30日)之前公布。并计划在1月份于国会制定相应方案。众议院议长瑞安和其他国会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税改法案,而在明年将注意力转向社会福利改革。

  另外,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和英国据称还有几小时将达成脱欧协议。另据知情人士表示,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和欧盟已就英国脱欧后未来欧洲法院在英国法律案件中的角色达成了协议。 这两大消息均意味着脱欧谈判将获得重大进展。不过据外媒表示,英国政府认为还未能达成脱欧协议,但各方立场正接近。而一位英国官员也表示,英国和爱尔兰在脱欧后的边境问题尚未能达成协议。稍早时段,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脱欧谈判需要计入后半程。向欧盟提出的脱欧账单非常可观。 英国政府发言人则表示,英国距离达成脱欧协议很近,还有其他工作需要解决。 爱尔兰外交部长柯文尼曾表示,爱尔兰政府在脱欧问题上始终如一。不会去寻求艰难的贸易关系,希望对脱欧谈判有帮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1月贸易帐、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英国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1月失业率、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和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除特朗普税改乐观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国非农报告的良好预期及时段内表现强劲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于2018年1月推动基建刺激经济计划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1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7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税改乐观情绪及良好非农预期及强劲经济数据等的联合支撑下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强劲的三季度GDP数据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460附近。时段内欧盟发言人称英国方面的提案需要在本周内提交欧盟,不会推迟截止时限曾一度打压汇价跳水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不过随后有消息称爱尔兰和英国据称还有几小时将达成脱欧协议。另据知情人士表示,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和欧盟已就英国脱欧后未来欧洲法院在英国法律案件中的角色达成了协议,受此影响,英镑绝地反弹,收复此前的全部跌幅并最终收涨。今日关注1.3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