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搞事不断美元前途未卜

2017-12-07 09:24: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7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7日),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各方表态反对,全球地缘政治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美国内部通俄门、税改纷纷传来新消息,特朗普还承认政府关门危机可能迫在眉睫。本周美元走势反弹的背后,危机仍存。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北京时间7日凌晨2点(美国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1点),特朗普正式在白宫外交厅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他已要求美国务院启动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迁计划。

  

特朗普宣布将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当天发表讲话时说,“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了。”他认为,这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此举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特朗普称,虽然各方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持不同看法,但这座圣城事实上已经成为以色列首都。“现实就是如此。”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以巴进行和平谈判,美国将支持“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他说,美国对于耶路撒冷边界问题不持立场,这将由以巴双方通过谈判解决。

  对于中东和平进程的前景,特朗普表示,美国期待以巴能够达成一个持久的和平协定,美国将为此做出努力。他还表示,副总统彭斯将于近期前往中东地区。

  特朗普称,他已要求美国务院启动使馆搬迁计划,着手规划、建造以及施工等事项。他说,新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完工后将为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至于外界对于美国改变政策的各种歧见及可能引发区域动荡的质疑,特朗普重申美国对和平协议的重视,“美国对于帮助加强双方都同意的和平协议,保持强烈的承诺。我有意愿尽自己所有力量帮助达成这项协议。”

  特朗普在最后呼吁各方“有理论依据的边论、不要暴力”。

  美国务卿蒂勒森6日表示,美国务院将依照美国国会1995年通过“耶路撒冷使馆法案”将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国务院已开始进行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准备工作。

  根据“耶路撒冷使馆法案”,美国应于1999年5月31日将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法案允许美国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

   有分析称,特朗普的讲话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这是特朗普首次公开表态支持“两国方案”,但并未提出实施步骤;第二、美国虽然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但对其在地理、政治范畴上的边界不持立场,给和平谈判留有余地。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