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IBC:加央行决议鸽派 但将维持加息

2017-12-07 13:25:13来源:和讯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央行周四宣布保持利率在1%不变,并在决议声明中称将“继续谨慎行事”,姿态较为鸽派。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认为加拿大央行的发言恐怕让鹰派和加元多头失望,央行未能给出进一步加息的线索,与近期表现出的鹰派作风有所出入;但同时认为央行目前的谨慎是为下一步加息作铺垫,加拿大央行将继续维持加息步伐。

    北京时间6日晚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隔夜利率在1%不变,符合预期。加拿大央行在决议声明中称,在利率政策上将“继续谨慎行事”。

  加拿大央行还称,就业增长“非常强劲”,工资表现“有所改善”,支撑了三季度的消费支出。“其他指标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松弛迹象尽管减少,但仍然存在”。由于地缘政治发展和贸易政策,全球经济展望“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经济今年增长迅猛,加拿大央行随之加紧行动,在7月和9月连续两次加息,但之后两次会议又按兵不动,并给出谨慎暗示,一改之前大刀阔斧的风格,似乎有些修正纠偏的意思,分析人士指出央行不想看见加元过强给经济造成影响。

  CIBC称,加拿大央行并未给出一个更明确的声明以说明他们将等待多长时间后再度升息。

  “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升息仍有可能,即便该央行在达到我们4月份的目标前行动,也不意味着明年会看到50个基点的上升空间,因央行强调在这方面保持谨慎”,CIBC评论说。

  CIBC指出,鹰派可能对加拿大央行缺乏1月升息的明确信号而感到些许失望,但这并不是该央行本身的风格。“相反,我们像其他人一样,将不得不聚焦接下来将公布的加拿大10月GDP和12月就业数据,以对下一次升息时间的预估进行微调”,CIBC说。

  美元/加元汇率周四亚盘上午于1.279-1.280范围盘整,隔夜23:00左右曾因加央行的鸽派决议而猛涨150个点,最高达1.2806。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