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XCOQ爱客金融:英欧谈判取得进展 欧元1.1680止血回升

2017-10-13 17:27:2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爱客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回顾与分析:

  周一(10月9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狠话表示,对付朝鲜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暗示其可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朝中社则回应称,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属于战争行为。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1日)凌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发表讲话表示将暂停加泰罗尼亚独立。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凌晨2时,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稳步增长,今年晚些时候将加息,但在通胀问题上仍然存在一些分歧,部分官员担心通胀走低并非暂时性现象。

  周四(10月12日)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在结束英欧双边第五轮“脱欧”谈判之后所给出的“谈判已陷入僵局”这一判断措辞,但随后巴尼尔却意外又澄清了他的措辞,称愿意在原有的2019年3月大限之后再给英国两年的额外脱欧缓冲期,以防止出现经济上不可控的局面。

  周四(10月12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十月的连续第二周下滑,美国9月PPI月率为0.4%,符合预期。因飓风哈维影响,汽油价格涨幅创两年来新高,美国9月PPI数据受此推动录得上涨。

  点评:在经历上周美国非农的冲击后,本周市场基本面仍然受到地缘政治危机以及美国数据的影响,美朝问题,西班牙加泰独立问题,甚至美国和土耳其的外交对峙都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影响,其中美朝“嘴炮”似乎一直没有停歇,且在今后仍然将不断对市场形成冲击(预计影响不会太大)。而西班牙加泰独立危局获得缓冲时间,对欧元形成利好,同时英国脱欧方面的谈判似乎也比较顺利;美国方面,9月会议纪要对通胀方面的担忧让美元周中持续弱势,而更重要的数据则要看今日晚间的通胀以及零售,在受到此前美国飓风侵袭推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市场预期较为乐观,如果没有意外的情况出现的话,美元将有机会在晚间数据公布后止跌。对于下周,基本面会较为平淡,今晚的行情走向很可能会直接定调下周的行情。

  技术面分析:

  



  欧美:欧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否再次新高走强,基本面还得看英国脱欧是否顺利。从昨天英镑的表现来看,多头强势V型反转主要还是依赖脱欧事宜顺利开展,与英镑息息相关的澳元,即使下跌,那么空间不会太大。另一方面,1.1680作为双线强支撑,说明市场买盘力量还是非常强劲的,市场对欧元还是持乐观态度。我们做两种假设,英镑在1.3300上方强势拉升,欧元则会跟随走强;若英镑震荡走强,欧元在小波段里面还将出现多空反复,货币分化很难避免。所以对于短线方面,保持1.1680上方保持看多思路,中长线观望。

  


  美日:美日受到下行趋势线压制,空头走的还是比较慢,主要还是市场避险情绪冷却,所以美日走空,跌幅也会相应受到限制。日系相关的叉盘讲会进一步走强,那么镑日多头将是最大的收益者,其次是澳日。美日在111.60未破位前,振荡看空,111.60下方有望出现旗行下跌。

  


  黄金:黄金上方阻力在1300-03,如果直接破位上行,上方几乎没有什么阻力的,测试1350将是大概率。基本面方面除了朝鲜,其他的地区相对还算安定。我们抛开避险因素,从黄金图形结构来看,收敛三角还有至少1周的振荡,才会进行方向的选择;黄金多头走的稳固,现有的形态转换为箱体振荡(1260-1300),而后走强更为合理一些。黄金多头需要沉淀,才会出现连续性的长阳,而空头打下来,却是非常的快。1298轻仓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9。

  下周行情展望:

  欧美:欧元跟随英镑走强,其力度不及英镑,做多目标位不易过大。

  美日:美日维持高位振荡,走势偏空头,美日与英镑,澳元还将进一步分化。

  黄金:黄金1300-1273振荡,低多为主。

  爱客金融财经周历:

  周一(10月16日)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周二(10月17日)

  16:30  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6:30  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6:30  英国9月CPI年率

  17:00  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00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周三(10月18日)

  16:3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

  22:30  美国截至10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周四(10月19日):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截至10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10月20日):

  20:30  加拿大9月CPI年率

  20:30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